育儿问题
   育儿问题
   家庭教育
   起名问题
   宝宝疾病

   相关栏目
 没有措施的性行为后本该来...
 打掉宝宝后的妈妈是不是该...
 急急急!!胎儿偏小怎么办...
 初乳很多很涨怎么办?
 请求帮助!!!!
 孕妇穿减肥鞋有害处吗?
 怀孕的时候应该做些什么运...
 孕妇补钙,吃的钙尔奇D,...
 孕7个月,做些什么动作有...
 什么时候怀孕可以在2010.2...
 8个月的孩子不吃副食,为什...
 宝宝和深爱的老公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FAQ >> 育儿问题 >> 

育儿问题 五个月婴儿咳嗽有痰怎么办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6-02 17:02:01

  >>>>>>>>提问

我的孩子五个月了这几天老是咳嗽怎么办啊






>>>>>>>>休闲宝贝网回答:


休 闲 宝 贝 网
1、如果咳嗽不严重可以在家先观察,严重随时去医院。
2、五个月婴儿咳嗽如果不发烧,如果是因为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有流涕、鼻塞等现象。可以在家用强生出的叫“艾畅”的药。这个是婴幼儿专用的。还有一种是由急慢性支气管炎引起的咳嗽可以用“易坦静”。药房都有卖的。急慢性支气管炎喉咙里还有咝咝的声。
3、发烧的话如果在38度以上,可以吃强生出的“美林”按照婴儿体重对照的毫克数吃。如果在37度以下,用物理降温:大量喝水捂汗(注意不要让孩子虚脱)。或者用稍微凉一点小毛巾放在额头上。也可以用酒精擦身。但要给孩子多穿多盖被。婴儿发烧会感觉冷的。
4、如果发展成肺炎就必须上医院打点滴。
5、不能自己在家用抗生素类的药和大人用的化痰药,因为会对婴儿产生不明确的副作用对婴儿生长不好的影响很大。也更不能喝大人化痰喝的雪梨羹一类的东西。会不消化引起其他疾病。
我儿子将近五个月,这些日子也是这些症状。我去医院看了。给开的阿莫西林。如果需要用消炎药也必须去大医院儿科开。因为在药房里买 到1岁以下婴幼儿可以用的消炎药,原因就是婴幼儿不能乱用药,必须医生开完药按非常准确的计量服用。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