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问题
   育儿问题
   家庭教育
   起名问题
   宝宝疾病

   相关栏目
 胎儿已33周,四维彩超结果...
 孕妇不可以吃什么??
 没有措施的性行为后本该来...
 打掉宝宝后的妈妈是不是该...
 急急急!!胎儿偏小怎么办...
 初乳很多很涨怎么办?
 请求帮助!!!!
 孕妇穿减肥鞋有害处吗?
 怀孕的时候应该做些什么运...
 孕妇补钙,吃的钙尔奇D,...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FAQ >> 育儿问题 >> 

育儿问题 孕7个月,做些什么动作有利于分娩??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6-02 17:02:00

  >>>>>>>>提问



我现在在家休息,没有工作  





>>>>>>>>休闲宝贝网回答:


休 闲 宝 贝 网
散步,不要做其他危险运动,散步就是最好的运动。
腹式深呼吸,可以助产,现在练习,生产时用,腹式深呼吸的具体做法:跟正常呼吸相反,如正常呼吸吸气时鼓肚子,呼气时缩肚子,而这种方法是呼气缩肚子,吸气鼓肚子。很管用的。
祝你生个健康的宝宝!母子平安!

 怀孕后期,也就是8-10个月,尤其是临近预产期的准妈妈,体重增加,身体负担很重,这时候运动一定要注意安全,既要对自己分娩有利,又要对宝宝健康有帮助,还不能过于疲劳,邢主任说,这时候不要在闷热的天气里做运动,每次运动时间最好别超过15分钟。

  这一时期的运动突出个“慢”字,以稍慢的散步为主,过快或时间过长都不好,在速度上,以3公里/小时为宜,时间上以孕妇是否感觉疲劳为度。

  在散步的同时,准妈妈还要加上静态的骨盆底肌肉和腹肌的锻炼,不光是为分娩做准备,还是让渐渐成形的宝宝发育更健全,更健康,增强他的活力。所以,这个时期在早上和傍晚,做一些慢动作的健身体操是很好的运动方法。比如简单的伸展运动;坐在垫子上曲伸双腿;平躺下来,轻轻扭动骨盆;身体仰卧,双膝弯曲,用手抱住小腿,身体向膝盖靠等简单动作。每次做操时间在5-10分钟左右就可以,动作要慢,不要勉强做动作。

  这个时期千万不能过度疲劳,不要再做家务劳动,而像跳伞、高空弹跳、跳水、滑水更是绝对不能再做的。

  运动强度自我控制

  邢主任强调说,准妈妈适当做运动是必要的,但在进行运动之前?你必须有几个重要的认知,那就是你的基本健康状况、对于所从事运动的专精程度、运动的种类、运动时的环境以及运动的时间长短等等都要加以考虑。

  一般来说,在运动时,脉搏不要超过140次/分,体温不要超过38℃,时间以30-40分钟为宜。运动开始时要根据自己感觉的舒适程度及时调整,找到适合自己孕期一系列的运动组合。

  如果,在运动过程中出现头晕、气短;宫缩频率增加;某个部位疼痛;阴道突然有血丝或大量流血,要立即停止运动,向专家咨询情况是否正常,是否适合再继续做运动。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