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名问题
   育儿问题
   家庭教育
   起名问题
   宝宝疾病

   相关栏目
 我想找个名字好看点的起凡...
 帮女朋友去个名字,我叫王...
 梅晓这个名字有什么含义?
 跪求给孩子取个好名字!
 HSJ的代称
 我姓高妻子姓鹿08年12月30...
 高分求一张姓男孩名字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FAQ >> 起名问题 >> 

起名问题 给属牛的宝宝起名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5-01 18:48:09

  >>>>>>>>提问

我姓冯属猪,我丈夫姓程属虎,2009年4月即将出生的宝宝,希望大家帮忙起个女孩和男孩名字。谢谢了!

休 闲 宝 贝 网



>>>>>>>>休闲宝贝网回答:

程希孟,程希尧,程希禹,程希舜,钦慕古代圣贤绝对没错。
程君礼,程君信,程君仁,程君智,程君仪,程君谦,程君诺,君子以德立身嘛。
程君达,出自《滕王阁序》“君子见机,达人知命”,意思是“君子能够看到细微的预兆,通达事理的人知道天命”。希望宝宝成为一个有大智慧的人。
程逸飞,或程逸思。李白有诗《宣州谢眺楼饯别校书云》 ,中有一句“俱怀逸兴壮思飞”,自由自在又充满激情的感觉充盈纸上,很有意境啊。 这两个比较大气。
程待时,待时而飞,英雄所为。或者叫程岱石,泰山上的石头,坚韧。也有待时的意思。
程奇骏,程维远也不错。
程俊驰,出自《滕王阁序》:俊采星驰,比喻人才济济,周星驰的名字也是从里面来的。
程思蕊,程思萌,或程梦蕊程梦萌。很淑女很可爱的名字。
或薇、苇、芮、蕾什么的,女孩子的名字里有个带草字头的字很不俗啊。
程静姝,出自诗经《静女》:静女其姝。这个比较淑女。
普通一点就叫程嘉怡,程嘉恬,很可爱啊。
程铭萱,萱是一种草,代表了对母亲的爱,希望她可以记得妈妈的爱和恩情。
程雨霏,或程雪霏,出自诗经: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
名字只要好听又有意义就好了,不要这么迷信这些虚头八脑的东西。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