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
   育儿问题
   家庭教育
   起名问题
   宝宝疾病

   相关栏目
 外语学习
 小孩账户的监管
 那些爸爸妈妈教给我们的事...
 为了让孩子帮家长做家务,...
 我做了一天家长(感悟)
 如何提高自己的应变能力
 智力擂台题
 我30了,想学钢琴,不知行...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FAQ >> 家庭教育 >> 

家庭教育 树立自信心的好方法(6种以上)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6-16 11:09:49

  >>>>>>>>提问



休 闲 宝贝 网



>>>>>>>>休闲宝贝网回答:

1.每次觉得自己缺乏自信心时,对自己说:“我能行!”
2.看到别人做好了某件事,对自己说:“其实我能比他做得更好!”
3.做好充分的准备,为树立自信的心理打下基础,这就需要在平时努力。
4. 要有乐观的情绪。乐观是人们对事业前途充满信心的一种精神面貌,是成功者具有的品质。一般地说,具有自信心的人,总是乐观主义者。正是这种乐观的情绪,使孩子的自信心逐步得到发展与巩固。
5.要有坚强的毅力。爱迪生认为自信和坚强意志是伟大人物最明显的标志,他说:“不管环境变换到何种地步,他的初衷与希望仍不会有丝毫改变,而终于克服障碍,以达到期望的目的。”自信心强的人,一般总具有坚强的毅力,毅力又总是同精力结合在一起构成意志坚持性的品质。一个具有坚强毅力的人,他不会因成功而骄傲,也不会因失败而气馁;成功能催其不断奋进,失败也能勉励他再接再厉。毅力与自信心,也是相互促进的。英国剑桥大学教授霍金,被认为是继爱因斯坦以来人类最伟大的物理学家之一。霍金凭着坚定的信念支持苦干几十年,在天体物理领域取得了惊人的成就。他所著的《时间简史》一书,译成了31种文字,畅销至600万册。
6.努力用小的成功给自己树立自信心。成功的完成一些小事,找回成功的感觉。慢慢的就树立起自己的自信心了。
7.对失败进行正确的原因归结,然后根据自己的不足之处做改进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