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
   育儿问题
   家庭教育
   起名问题
   宝宝疾病

   相关栏目
 外语学习
 小孩账户的监管
 那些爸爸妈妈教给我们的事...
 为了让孩子帮家长做家务,...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FAQ >> 家庭教育 >> 

家庭教育 我做了一天家长(感悟)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6-16 11:09:49

  >>>>>>>>提问

不少于600字,谢谢

休 闲 宝 贝 网



>>>>>>>>休闲宝贝网回答:

唉,人生漫长,何时才能长大!上幼儿园的时候我就常常这样想,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急切想长大的愿望就越来越强烈了。

看,妈妈刚回到家,就嚷开了:“别一直看电视,暑假里多看看书!”饭桌上爸爸的要求又来了:“不能只吃肉,也要吃点蔬菜,学习也是一样,这叫均衡营养。”吃完晚饭,我像往常一样拉小提琴,可妈妈却在房间里悠闲地看电视明知道我在拉琴,还把声音开这么大。电视里的声音时不时敲打着我的耳膜,真是如坐针毡。

我想,要是能当家长该多好啊,哪怕是一天也行!我当家长,妈妈当孩子。于是,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了妈妈,没想到妈妈竟爽快地答应了。

第二天,正当我在甜美的梦中时,便被妈妈吵醒了:“‘妈妈’,快起床,我都饿死了!”咦?怎么换妈妈叫我“妈妈”了?哦,原来做一天家长的游戏已经开始了。我很不情愿地起床,为“女儿”准备早餐:箭蛋、热牛奶。我手忙脚乱地在厨房里转,锅碗瓢盆敲得叮叮直响。吃完早饭,我命令“女儿”:“快去写作业!”“知道了!”于是妈妈写起了作业,我则翘着二郎腿,津津有味地看起了电视。正当我看得入迷时,“女儿”喊了起来:“‘妈妈’,我背上痒,快帮我挠!”“真烦人,自己挠!”“不嘛,我要‘妈妈’挠。”我很不情愿地走了过去,帮她挠起痒来。过了一会儿,“女儿”又喊道:“电视声音太响了,我都没心思做了!”真烦,我把声音关到最小,也没心思看了,便找了本书看了起来。中午,本来我想和“女儿”一起去奶奶家吃饭,没想到她竟嚷着要吃“麦当劳”,我实在没办法,只可以掏出零用钱,请“女儿”吃了一顿“麦当劳”。下午,‘女儿’也唠叨个不停,我都快被她逼疯了!到了晚上,游戏也结束了,妈妈笑着对我说:“孩子,其实妈妈今天表现出来的都是你平时的作风。你不要以为当家有多么容易,家长也有自己的难处,自己的烦恼,今天你只体会到了一点点,更辛苦的还在后面!”

听了妈妈的话,我觉得这一天家长也没有白做。的确,我们只看到的是爸爸妈妈悠闲的一边,却没有看到他们辛苦的一面。我们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