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期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怎样对待孩子不喜欢的食物...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婴儿期 >> 

婴儿期 孩子补铁同时要补维C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3-10 13:00:01

 

  贫血是我国儿童面临最大的健康问题,近日,《中国居民膳食指南》解读会上,中国营养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程义勇说,在最近一次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中显示,我国5岁以下儿童贫血率已经达到18.8%,将近两成的儿童患有贫血症,我国儿童亟待“补血”。

  程义勇指出,贫血与体内缺铁有很大关系,儿童补铁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在补铁时,瘦肉和肝脏是主要的补铁食物,每百克瘦肉或肝脏含铁几十毫克。而单独的补充瘦肉和肝脏是远远不够的,必须要同时补充大量的维生素C,维生素C能维持溶解度,避免铁离子的沉淀,从而加速非血红素型铁在肠道中的吸收。只有在补充铁的同时补充维生素C才能真正起到补铁的作用。休闲 宝 贝 网

  此外,很多孩子存在偏食,导致维生素C摄入减少,而在维生素C缺乏情况下,毛细血管容易出血,导致铁的流失。

  所以,在吃瘦肉和肝脏食物的同时,还要注意吃一些维生素C含量高的蔬菜,比如青椒、西红柿、土豆等,这些都能补充维生素C。

  在饮食过程中,很多家长并不知道这些知识,导致儿童饮食中的铁吸收欠缺。[p5]

  此外,很多家长在给孩子补铁时,存在很多饮食误区,在我国成年人中流行着菠菜补铁的说法,在一些动画片中还宣扬过蔬菜补铁营养好的内容,于是很多家长都选择给小孩子吃菠菜,尤其在孩子长身体时,菠菜更成为主要的补铁食品,但是事实上,菠菜中含铁量还不及肉类食物的1/10,而且菠菜中大量的鞣酸和脂酸,更是阻碍铁的吸收。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