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期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婴儿期 >> 

婴儿期 怎样对待孩子不喜欢的食物(图)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3-10 13:00:00

 

                                  

  宝宝快要两岁了,他开始“挑剔”自己的口粮,常常只喜欢吃自己偏好某些食物,而不喜欢吃另外一些食物。这是宝宝的正常生理特点,妈妈无需担心。 休 闲 宝 贝 网

   但在实际生活中,如果宝宝不吃妈妈做的食物,妈妈往往会显得很担心,并施展各种手段骗宝宝吃下去,结果只能使情况越变越糟,在此,我们一起来探究两岁宝宝的饮食问题。

  不要伪装孩子不爱吃的食物

  例如:把孩子不喜欢吃的食物拌在孩子喜欢吃的食物里或诱导孩子吃一勺不喜欢吃的食物后再给吃一勺喜欢吃的东西。

  如果孩子不喜欢某一种食物,妈妈可以选择另一种孩子喜欢,而且含有类似营养的食物。如果孩子明确表现出不喜欢某种食物,欺骗或利诱的办法只能导致孩子不吃所有的食物。引入新食物可选择在孩子比较饿的时候,这时孩子比较容易接受新的食物。你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孩子不吃某一类食物,这种情况会导致孩子的营养失去平衡。除此之外,挑食没有什么坏处,一定要记住你对这件事越上心,孩子表现得就越强烈,甚至学会用这种方法来摆布大人,所以父母一定要采取视而不见的态度。如果孩子能够吃到合适的食物,体重不会过重也不会过轻。他会自己调解食物,在特定的时间里摄取自己所需要的营养。所以孩子过重或过轻的主要的原因就是父母没能把合适的食物给孩子。

  体重过重

  原因是孩子摄取了大量含有脂肪的肉、过多的含糖饮料和精制的碳水化合物,例如:糕点、饼干、果酱和糖果食品等,也可能是妈妈常把孩子放在婴儿车里或者是玩栏里,没能让孩子用爬行或走路等活动把多余的能量消耗掉。

  体重过轻

  除了专门限定饮食,否则孩子不会自己有体重下降的可能。有时,与其他同龄和同性别的孩子比较,宝宝的体重可能略低,但从宝宝自己的生理和体型特点来看,体重偏低不一定是个问题。因此,只要给宝宝的营养均衡,宝宝的生长发育正常,妈妈就无需担心。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