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疾病
   育儿问题
   家庭教育
   起名问题
   宝宝疾病

   相关栏目
 11个月的宝宝身上出疙瘩,...
 一周多的孩子不爱吃东西怎...
 我儿子八个多月了,已经腹...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FAQ >> 宝宝疾病 >> 

宝宝疾病 出生2个月的小孩应该注意哪些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2-09 16:36:02

  >>>>>>>>提问








>>>>>>>>休闲宝贝网回答:


休 闲 宝贝 网
宝宝喝奶量开始减少,胃口不佳,不禁让家长担心营养不够。其实这是宝宝常有的“厌奶”现象,父母先不要烦恼,只要细心找出宝宝厌奶的原因,就可采取适当的对策。

原因1:身体不舒服(例如在长牙、打预防针、生病等)
方法:如果是长牙,可用较大孔洞奶嘴喝奶,减少吸吮时造成的疼痛。或把奶粉与麦片、米粉等其他食物调成奶糊,用汤匙喂食。

原因2:因好奇导致不专心、贪玩。
方法:喂奶时,周围环境最好不要有让宝宝容易分心的嘈杂声音、事物等,以便专心进食。

原因3:生理性厌奶,胃口就是不好,厌奶超过2个月以上,体重、身高发育不良。
方法:可补充宝宝专用维他命,或请教医生,是否使用开胃药调整肠胃功能,增进食欲。

原因4:味觉开始发育,对口味一成不变的奶水缺乏兴趣,希望尝试新口味。
方法:不要强迫喂奶,因为宝宝可能产生抗拒。提供辅食最好用多样化的食物变换不同口味;而且尽量用天然口味,不要添加调味料(一周岁以内)。参考资料: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5711632.html

2个月的宝宝还很娇嫩,注意不要着凉但也不要太热,2个月的时候有的孩子还会有湿疹,不过不用担心,慢慢的就会好了,如果吃母乳就不要定时,饿了就给他吃!吃完奶一定要拍嗝,就不会吐奶了,还要注意环境,要清洁舒适!不过也不用太过小心,有苗不愁长么!呵呵,祝你的宝宝健康快乐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