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问题
   育儿问题
   家庭教育
   起名问题
   宝宝疾病

   相关栏目
 怎样才会怀孕
 如何调制婴儿奶粉?
 吃了减肥药过多久才可以要...
 怀孕后什么睡姿最好?
 怀孕7个月,血压102,55。...
 月??要注意什麽?男生勿?...
 奶粉里可以加菊花晶吗?4...
 宝宝两个月以前白天睡两个...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FAQ >> 育儿问题 >> 

育儿问题 孕妇吃什么营养品对胎儿比较好?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2-09 16:35:59

  >>>>>>>>提问








>>>>>>>>休闲宝贝网回答:


休 闲 宝贝网
1阶段怀孕早期

  饮食建议此阶段是胚胎神经管发育的阶段,通常适量的叶酸对此发育有帮助,孕妈咪并不需要刻意为胎儿增加过多的营养摄取量,一切以适量即可。

  营养重点叶酸。

  食物来源绿色蔬菜(花椰菜、菠菜与芦笋等)、豆类食物、动物肝脏、瘦肉、鱼、蛋。

  2阶段怀孕中期

  饮食建议此阶段为胎儿快速发育的阶段,妈妈此时应有为胎儿补充丰富营养素的自觉,可以多加摄取蛋白质、维生素、牛奶与矿物质等营养。

  营养重点钙质与铁质。

  食物来源

  钙质:食物来源有:奶制品、小鱼干及豆类制品(如豆浆)等。适量地摄取将有助于母体与胎儿钙质的吸收。

  铁质:摄取适量的铁质,可以改善孕妇贫血的问题。食物来源有:红肉(牛肉、猪肉与羊肉)、菠菜及黑芝麻等。

  此外,提醒你,摄取适量的维生素C可以有效地帮助人体吸收铁质。

  3阶段怀孕末期

  饮食建议随着肚皮的日益明显隆起,代表着胎儿的发育也是相当快速,此阶段更要适量地补充均衡的营养。怀孕后期的孕妈咪,水肿及便秘的情况会变得较为常见,在饮食上建议减少盐分的摄取,并且每日要摄取足够的水果及水分。

  营养重点蛋白质、钙质、维生素B群、维生素C及DHA。

  食物来源

  蛋白质:肉类、蛋及豆类制品。蛋白质是人体细胞组织生长与修补不可缺少的重要营养素。

  维生素B群:食物来源有:糙米、猪肉、肝、蛋黄、麦片及牛奶等。对于促进体内新陈代谢及消除疲劳都很有帮助。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