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问题
   育儿问题
   家庭教育
   起名问题
   宝宝疾病

   相关栏目
 怎样才会怀孕
 如何调制婴儿奶粉?
 吃了减肥药过多久才可以要...
 怀孕后什么睡姿最好?
 怀孕7个月,血压102,55。...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FAQ >> 育儿问题 >> 

育儿问题 月??要注意什麽?男生勿?!!女生?回答~~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2-09 16:35:59

  >>>>>>>>提问








>>>>>>>>休闲宝贝网回答:


休闲 宝 贝 网
经期卫生的主要内容有:
1.注意卫生、防止感染:应注意外生殖器的清洁、经期不宜盆浴,可以淋浴,防止上行感染。所使用的卫生巾要柔软、清洁、勤换。
2.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刺激:如游泳、冷水浴、下水田等,月经期间如果受到突然和过强的冷刺激,可引起经血过少或痛经。
3.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绪波动。
4.避免过劳,不宜吃生冷、酸辣、酒类等刺激性食物,多饮开水,保持大便通畅,减少盆腔充血,注意适当休息和保持充足的睡眠 。


女性经期的十个不当之举


如在月经期,由于体内雌激素与孕激素水平的突然下降,子宫内螺旋小动脉破裂,子宫剥离、坏死和脱落,可引起人体一系列不适反应。加上一些心理因素引起的如头昏、头晕、疲乏等症状,均可导致工作效率低下,情绪

可见,女性在月经周期不同阶段出现的不同反应,与机体有着密切的生物学联系。其原因在于丘脑下部、大脑皮质、卵巢、子宫之间的活动是相互制约和相互影响的。所以育龄期妇女应注意以下两方面。

1、 合理安排时间

鉴于大多数女性在月经周期的增生期和分泌期这20天左右精力充沛,情绪稳定,工作学习效率高,故应充分利用这段有效时间,抓紧工作和学习,以减少月经期工作或学习的负荷。

2、 避免不利因素的影响

月经期应注意卫生保健,避免剧烈运动和过冷过强的刺激,适当休息,自我放松,自我克制,尽量减少情绪波动。

不当之举2、过于劳累

经期要注意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避免剧烈运动与体力劳动,做到劳逸结合。 对付痛经 香蕉牛奶加蜂蜜

不当之举3、饮浓茶

经期应适当多饮白开水,不宜饮浓茶。因为浓茶含咖啡因较高,能刺激神经和心血管,容易导致痛经、经期延长或出血过多。同时茶中的鞣酸在肠道与食物中的铁结合,会发生沉淀,影响铁质吸收、引起贫血。此外,经期最好不饮酒、吸烟、吃刺激性强的食物。

不当之举4、营养不足

因为月经来潮后每月要损失一定量的血液,所以要适当增加营养,如蛋白质、维生素及铁、钙等。经期应多吃一点鸡蛋、瘦肉、鱼、豆制品及新鲜蔬菜、水果等。

女性经期别吃这些东西

1.生冷类:既中医中所说的寒性食物如:梨、香蕉、荸荠、石耳、石花、地耳。 13a9 些食物大多有清热解毒、滋阴降火的功效,

在平时食用,都是有益于人体的,但在月经期却应尽量不吃或少吃这些食品,否则容易造成痛经,月经不调等症状。

2.辛辣类:如肉桂、花椒、丁香、胡椒等。这类

油炸食品也是经欺女性的一大禁忌。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