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
   育儿问题
   家庭教育
   起名问题
   宝宝疾病

   相关栏目
 给我些鼓励
 什么电影适合中学生看的,...
 有什么方法可以让孩子在学...
 家长是不是都有这个毛病?...
 努力学习就一定有结果吗?...
 边牧多久不淘气听话?
 请问如何培养孩子的独立思...
 谈论一下家长和孩子之间的...
 我想送老师一本书大家给点...
 暑假想去美国参加夏令营,...
 地震中,哪些同学保留了自...
 记忆力下降是怎么回事?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FAQ >> 家庭教育 >> 

家庭教育 怎样惩罚孩子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6-04 18:28:08

  >>>>>>>>提问

我的孩子上小学五年级,非常不爱学习,每次的作业或者习题都是敷衍了事。而且学习态度极其不端正,只要能偷懒不学习,一切的办法他都能用,甚至撒谎。我们家长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嘴唇都说破了,什么用都不顶。我曾经以多留习题或者抄书作为惩罚,甚至动用武力,结果全都不见效,因为他就是一个没皮没脸的孩子。我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才能解决,大家有什么好办法吗?

休 闲 宝 贝 网



>>>>>>>>休闲宝贝网回答:

看情况您的孩子的学习习惯不太好,这不是一天造成的。可能以前您对他的学习习惯养成不太严格,才致使现在这样。到这个时候,要想让他改掉不良习惯,应该是比较难。您不花时间与功夫是绝对不行了。您以上说的打和罚都不是好办法,而是与您的希望背道而驰。
孩子都是好孩子,就看大人的态度和教育方式了。如果您开始就严格把关,他绝对不会变成现在这样“没皮没脸”。
我的建议:
1。家长要有充足的时间培养他的习惯,家长要有一颗恒心培养他的习惯,家长要有一颗狠心培养他的习惯。不然无效。
2。他做作业时,家长必须在旁监督,字迹不工整,撕掉,做题不认真,重做。如果家长有文化,当场就让他重做;如果家长不懂,跟老师多联系,等第二天老师反映他不认真做作业时,回家再让他重做。这时,孩子无论是哭,是闹,家长千万不能心疼,也不用打他骂他,但必须把原则坚持到底,绝不能妥协。如果因为重写作业睡觉时间晚了,一定要坚持住,不写好写完,不能让他睡觉。只有让他知道,他不做好就不算完,才能治住他的懒。
3。做错了,写不好,家长别再多说,也不用动气,更不要去打他。只让他重新做过就是了。最不好的就是多留习题、抄书,这是在催他不好好写呀,不好好写还写不完呢,还能好好写?
4、重要的一点:夸。这是个法宝。但夸要有技巧。一定要讲清夸的理由。让他明白他哪里做的对,做的好。夸的地方就是他前进的方向。他就会沿着这个方向走。夸完提出稍高点的要求。并鼓励他达到。达到要夸。达到也可以奖励。奖品可以是他喜欢的玩具,可以是他想要做的事情。要记住许诺的一定要兑现。不能食言。
5。养成习惯不是一日之功,要允许孩子出现反复。
试试看,希望能有效果,祝孩子学习进步!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