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
   钢琴
   电子琴
   小提琴
   二胡
   口琴
   笛子
   古筝
   象棋
   围棋
   国际象棋
   书法
   绘画
   舞蹈
   唱歌
   表演
   儿童歌曲
   儿童故事
   其他

   相关栏目
 梅花的画法―― 圈梅
 梅花的画法―― 点梅
 竹子的画法―― 叶片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宝宝学艺 >> 绘画 >> 

绘画 梅花枝干的画法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8-10-18 14:09:50

  袁牧诗画舫(http://www.yuanmuart.com)


枝干是梅花的骨架,也是一幅作品成败的基础和关键,在进行梅花的学习过程中,一定要将枝干的运笔方法和用墨规律掌握。画梅花要选择硬毫笔,如狼毫、山马或石獾等,这样画出来的线条才能劲键苍老。行笔过程中要有顿挫,要求“一波三折”,不要一泻千里,平板僵硬。

注意线条的力度和弹性,只有这样才能表现出线条的韵律和节奏。画枝干时要充分考虑到花朵的生长位子,枝干中间要留出空隙,这样才不会影响后期花朵的表现。画枝干时还要学会用墨,要表现出墨的不同浓淡干湿变化。 画小枝可以单线勾勒,画朽根老桩就要运用勾勒干檫和皴染,运笔的角度变化要大,线条要遒劲有力,墨色的变化要丰富,既要表现出虬枝的苍键,又要描绘出梅花的秀美,因此墨色的干湿变化要适度,既不可焦枯,也不能烂湿。枝干画完后用点将那些留下的较为规则的空隙破开,使画面完整统一。休闲 居 编辑休 闲宝 贝 网
©ieshu.com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