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
   钢琴
   电子琴
   小提琴
   二胡
   口琴
   笛子
   古筝
   象棋
   围棋
   国际象棋
   书法
   绘画
   舞蹈
   唱歌
   表演
   儿童歌曲
   儿童故事
   其他

   相关栏目
 梅花的画法―― 圈梅
 梅花的画法―― 点梅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宝宝学艺 >> 绘画 >> 

绘画 竹子的画法―― 叶片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8-10-18 14:09:49

  袁牧诗画舫(http://www.yuanmuart.com)
画竹要用狼毫笔,市场上有一种专门用于画兰竹的笔,叫“兰竹”。画写意画一般要用大笔画小画,切忌用小笔画大画,所以在选购时要买大号“兰竹笔”。


三笔结分字休闲居 编辑休 闲 宝 贝 网




单组叠加




多组重叠




嫩叶新篁


A.竹叶起笔式
画竹叶之前要了解竹叶的生长结构,不妨到竹园中观察写生。中国画经过长期的实践,已经概括出了一套撇竹叶的方法。下笔要劲利,实按虚起,一扫而过,切记拖泥带水。画竹叶有五忌:一忌生涩、二忌并立、三忌如叉、四忌似井、五忌如手。
(1)撇竹叶由三笔起,组成基本的“分”字结构。撇叶时特别要注意每笔的高低穿插,切忌“平头”,这样就是“如叉”了。叶片无论多少,基本都是在三笔的基础上发展而来。在添加四笔、五笔、六笔甚至多组递加时都要遵循“高低穿插”“虚实相间”的原则。
(2)老叶和新篁在形状和组织结构上由较大的区别:老叶下垂,新篁向上,画时要注意区分。
©ieshu.com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