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
   钢琴
   电子琴
   小提琴
   二胡
   口琴
   笛子
   古筝
   象棋
   围棋
   国际象棋
   书法
   绘画
   舞蹈
   唱歌
   表演
   儿童歌曲
   儿童故事
   其他

   相关栏目
 一年级音乐教学设计第四课...
 一年级音乐教学设计第三课...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宝宝学艺 >> 唱歌 >> 

唱歌 一年级音乐教学设计第四课(课时1)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8-10-03 13:06:41

      课题:第四课

    年级 一年级

    教具准备录音机 课时安排四教时

    教学要求

    1. 通过欣赏《可爱的动物》让学生感受音乐是怎样表现各种动物的叫声,动作,形态的。2. 学生能用轻快,连贯的声音演唱《小叶子》表现小叶子在秋天里的情景。让学生体会大自然的美。在游戏及律动中培养学生指挥能力和动作的韵律感。

    教学重点、难点

    感受音乐并能表现各种动物的动作,叫声,形态能用轻快的声音演唱《小叶子》培养学生指挥能力

    

    第一课时

    课时要求通过欣赏《可爱的动物》让学生感受音乐是怎样表现各种动物的叫声,动作,形态的

    教学活动

    一. 律动进教室

    二. 师生问好

    三. 发声练习

    四. 新授课:

    欣赏《可爱的动物》:由六首乐曲的片段组合而成。

    1) 狮――选用了《狮王进行曲》。乐曲描写狮子威风凛凛,盛气凌人的形象。曲调稳重,中音的“狮吼”更现生气勃勃。

    2) 龟――选用《龟兔赛跑》的片段。大管深沉浑厚的声音表现乌龟迟缓而笨重,勤恳而踏实的形象。

    3) 兔――同上。单簧管丰满,圆润的音色奏出小兔子跳跃轻快的旋律。

    4) 鸟――选用《我是一只小小鸟》乐曲一开始模拟鸟的叫声。形象描绘了活泼可爱的小鸟自由飞舞的热闹场面。

    5) 鸭――这是一首钢琴小曲。乐曲用简单的旋律描绘小鸭子遥遥摆摆的可爱形象。

    6) 猫――选用《彼得和狼》。单簧管在底音区以顿奏法,刻画了猫那种轻步机警的神态。

    教学活动

    教学设计:

    1) 导――看书上插图。图上有哪些可爱的动物?用声音模仿他们叫一叫,或者用形体学学它们的动作。评一评谁学得最可爱。

    2) 听――这组音乐共有六个片段。仔细听,音乐描写了哪些动物?分段听。

    3) 想――边听边想。对照书上图形,它们像哪段音乐形象。

    4) 动――设计出能表现这些动物形象的简单动作。跟着音乐表演可爱的动物。

    5) 反复聆听,加深对音乐的理解。

    五.律动出教室

    口语要求:

    1. 听懂并能动作:律动教学:Make a friend

    To learn the song

    2. Can answer:

    How is the song? It is bright/good/legato.

    How are you? I’m fine. I hope that you are too.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