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
   钢琴
   电子琴
   小提琴
   二胡
   口琴
   笛子
   古筝
   象棋
   围棋
   国际象棋
   书法
   绘画
   舞蹈
   唱歌
   表演
   儿童歌曲
   儿童故事
   其他

   相关栏目
 一年级音乐教学设计第四课...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宝宝学艺 >> 唱歌 >> 

唱歌 一年级音乐教学设计第三课(课时2)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8-10-03 13:06:41

      第二课时

    课时要求

    1. 在上节课的基础上,让学生学会用小乐器为歌曲伴奏。增加学习的气氛。

    2. 通过游戏《大鼓和小鼓》教会学生朗读儿歌,让学生懂得互相配合,团结一致的道理

    教学活动

    一. 律动进教室

    二. 师生问好

    三. 发声练习

    四. 新授课:

    复习上节课学唱的《一对好朋友》用小乐器为这首歌曲伴奏:碰铃:后半拍鼓 :一拍游戏:《大鼓和小鼓》:玩法:

    由甲已两组分别敲击打鼓(强)小铃(弱)。节奏可以自选。边唱边敲,配合默契。最后两小结可以先教。在熟练后,让学生分别讨论,自选强弱对比较明显的打击乐器进行边唱边敲。如:大铃鼓,咚咚。三角铁叮叮,或者我拍手x x,我敲击x x,我跺脚x x,我拍腿x x让学生即兴创造。通过以上儿歌让学生知道相互配合,团结一致的道理。

    五.师生再见

    口语要求:

    1. To know:

    Some musical instrument: bugle drum triangle tambourine gong

    2. Can answer:

    How is the song? It is bright/good/legato.

    How are you? I’m fine. I hope that you are too.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