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问题
   育儿问题
   家庭教育
   起名问题
   宝宝疾病

   相关栏目
 7月26号YJ的JMM有消息了吗...
 这个BB我该不该留啊
 愁死啦!!孩子一岁了,就...
 安抚奶嘴能用吗?
 周岁宝宝的牙齿问题
 妈妈们秀秀宝贝的照片啊
 亲戚的孩子考上大学应该送...
 请大家帮帮忙,谢谢~
 急!!!!!7月25号的月经,今...
 宝宝不吃奶粉了!!!
 吃哪些可以发奶
 怀孕3个月吃什么钙片好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FAQ >> 育儿问题 >> 

育儿问题 我的宝宝一岁七个月了,营养不能吸收,晚上喜欢出汗,伴有哭闹.是否是缺锌?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7-06-10 10:46:04

  >>>>>>>>提问


休 闲 宝贝 网



>>>>>>>>休闲宝贝网回答:

记得出汗后多喝水,多补充电解质,因为越出得汗多,电解质越流得快。

一些小朋友因使用较多抗菌消炎药,易致肺气虚弱,而出现面色青白、出汗多(晚上特别明显) ,一些则是因为体内缺钙引起出汗多。

1、泥鳅鱼汤:先将泥鳅鱼用温水洗净,去肠,用铁锅加食油煎至金黄色,加清水350毫升,煮至100-150毫升,加盐即可饮汤。

2、糯稻根鱼粥:先用糯稻根去掉沙泥,放入砂锅中煮出水600毫升,备用,再用鲫鱼一条(150克),洗净,用铁锅煎至金黄色,然后与粳米一起放进砂锅内,加入已煮好的糯稻根水用慢火煮成粥,调味即可食用。

3、可用糯稻根、北芪、浮小麦煲水喝,一样也有同样的效果。

4、应急时,可选 用“虚汗停”(药店有售 ),一般饮上一盒有明显见效。“玉屏风”也有同等的效果。

补钙方面

钙分很多种,有碳酸钙、氧化钙、葡萄糖酸钙、乳酸钙、氨基酸钙、羟基磷酸钙等等,每一种钙都有它吸改的最佳时候,也有它的钙溶解度和吸收量,所以选择钙片时,首先要考虑钙含量,其次是钙溶解度和吸收量,再次是价格和口味。

碳酸钙最易被人体吸收,它的钙溶解度好及在胃液中释放率高,吸收率也高。

钙片我会选择“凯思立D”。这只钙片不但含钙成份,里面还含有维生素D,因为在补钙的同时,必须有维生素D参与,钙才被吸收利用 ,如果人体缺维生素D时,钙的吸收率只有10%,相反吸收率会增加到60%。并且每天一粒已足够每天的摄入量。桔子口味,入口即化。宝宝会很爱吃的。 你的宝宝还小,你可以每次半颗,这样成份就可以减半了。我的宝宝也是这样吃的。

补充钙的同时不需要同时补鱼肝油,并不是越补得多越好,因为怕很多会相冲。反而误事不利于健康。

多些带宝宝晒太阳吸收天然的维生素D,对他健康有益呵~~

只要科学育儿,你会养出个健康的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