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
   孕前准备
   怀孕期
   产前产后

   相关栏目
 电脑辐射之畸不畸(图)
 准妈情绪影响胎儿心灵发育...
 胎儿能感受舒适或不快
 白领缺少光照宝宝易得佝偻...
 孕妇用香水影响孩子生育力...
 孕妇保健操不是人人可以做...
 为了胎中宝宝该吃什么(图)...
 孕妇晨练,空腹饱腹均不宜...
 减纹的最佳睡姿,孕妇不宜...
 怀孕期该如何使用常用药
 准妈妈:五温度清洗五部位...
 孕妇冬眠有学问(图)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怀孕胎教 >> 怀孕期 >> 

怀孕期 减纹的最佳睡姿,孕妇不宜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6-12-01 14:06:06

 
  睡觉的体位不仅关系到睡眠的质量,而且与美容有关。

  减少皱纹的最佳睡姿,孕妇不宜休 闲 宝 贝 网

  专家指出,真正能减少皱纹的并不是什么化妆品,而是科学的“睡相”——仰卧。仰卧使面部肌肉处于最佳松弛状态,血液循环不受任何干扰,面部皮肤由此而得到充分的氧气与养分供给。

  美国医生尤金强调从婴儿期起就应坚持仰卧。婴儿处于形体容貌未定型的阶段,可塑性极大,仰卧有助于五官端正,脸庞倩丽。

  仰卧对于中老年人尚有防病意义。据国内外专家对2000例脑梗塞病人的调查,侧卧等姿势是促成脑血栓形成的重要原因,而仰卧则有预防作用。

  因此,除患病或女性怀孕外,健康人宜多用仰卧方式睡觉。

  TIPS:妊娠期,选择更舒适的睡姿

  一、左侧卧位可以减轻增大的妊娠子宫对孕妇主动脉及骼动脉的压迫,可以维持正常子宫动脉的血流量,保证胎盘的血液供给,给胎儿提供生长发育所需的营养物质。

  二、左侧卧位可以减轻妊娠子宫对下腔静脉的压迫,增加回到心脏的血流量。回心血量的增加,可使肾脏血流量增多,改善脑组织的血液供给,有利于避免和减轻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发生。

  三、在妊娠晚期,子宫呈右旋转,左侧卧位可改善子宫的右旋转程度,由此可减轻子宫血管张力,增加胎盘血流量,改善子宫内胎儿的供氧状态,有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这对于减少低体重儿的出生和降低围产儿死亡率有重要意义。特别是在胎儿发育迟缓时,采取左侧卧位可使治疗取得更好效果。所以,孕妇采取左侧卧位对于优孕优生、母婴健康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若有下肢浮肿或腿部静脉曲张的孕妇,在取左侧卧位的同时最好将腿部适当垫高,以利于血液回流,减轻下肢浮肿。

  来源:三九健康网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