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准备
   孕前准备
   怀孕期
   产前产后

   相关栏目
 春季三步食疗打造职场丽人...
 产后及哺乳妈咪补钙套餐
 维他命美女的营养菜单(图)...
 日常生活中常见食物酸碱性...
 为健康 请选对的素食(图)
 藕拌梨治久咳不止(图)
 科学家发现深绿色蔬菜最佳...
 九种饮食 让经期月月顺
 哪些蔬菜最适合新妈妈
 鱼干肉干多吃对健康不利
 哪些时期女性不宜喝绿茶?...
 九种食物可“杀掉”忧郁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怀孕胎教 >> 孕前准备 >> 

孕前准备 日常生活中常见食物酸碱性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6-12-01 12:18:32

 

    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食物的酸碱性”。

  一、酸性食品

  1.强酸性食品:蛋黄、乳酪、白糖做的西点或柿子、乌鱼子、金枪鱼、牡蛎、比目鱼、白酒、才鱼等。

  2.中等酸性食品:巧克力、火腿、培根、鸡肉、猪肉、鳗鱼、牛肉、鲔鱼、面包、小麦、奶油、马肉等。

  3.弱酸性食品:玉米油、白米、空心粉、花生、啤酒、油炸豆腐、文蛤、章鱼、泥鳅。

  二、碱性食品

  1.弱碱性食品:牛乳、苹果、甘蓝菜、洋葱、卷心菜、笋、油菜、南瓜、豆腐、梨子、樱桃、葡萄等。

  2.中等碱性食品:萝卜干、大豆、红萝卜、番茄、香蕉、橘子、番瓜、草莓、蛋白、梅干、柠檬、菠菜、生姜、茶叶、葡萄酒等。

  3.强碱性食品:红薯(地瓜)、香菇类、芹菜、黄瓜、鲜黄豆、辣椒、豆芽、大蒜、海带、醋、芋头、马铃薯等。尤其是天然绿藻富含叶绿素,是不错的碱性健康食品。

  温馨提示我们人体70%的疾病好发于酸性体质的人身上,而大多数人是酸性体质,如常吃苹果可以迅速中和体内过多的酸性物质,包括运动产生的酸及鱼、肉、蛋等酸性食物在体内产生的酸性代谢物,从而增强体力和抗病能力。

  此外,大家一看到蛋黄、乳酪、乌鱼子、金枪鱼、牡蛎、比目鱼、柴鱼、鸡肉、猪肉、鳗鱼、牛肉、鲔鱼、面包、小麦、奶油、马肉等是酸性食物,就一点也不敢吃了,这是走极端、错误的观念。酸性食物里含有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物质,如优质的蛋白质,这是人体必不可少的;我们只是注意调整酸碱食物的比例,把多余的酸性废物排除体外即可。 休 闲 宝 贝网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