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问题
   育儿问题
   家庭教育
   起名问题
   宝宝疾病

   相关栏目
 20岁的我为什么还总是流口...
 孕妇湿疹到底如何治疗?
 为什么婴儿爱吃手指头呢
 我的女儿一岁了,可以吃钙...
 怀孕2个月的孕妇,吃什么...
 10个月的宝宝一天应该吃几...
 孕妇睡姿有什么注意的吗,...
 做月子的妈妈该怎么保养?...
 孕妇要远离哪些有害环境?...
 孕妇生产以后应该补足哪些...
 孕妇不喜欢喝牛奶,那可以...
 给宝宝断奶妈妈应该回避吗...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FAQ >> 育儿问题 >> 

育儿问题 龙胆紫适用于哪些症状?病毒性口炎的婴儿能使用吗?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6-01-02 03:18:44

  >>>>>>>>提问

小儿刚刚十四个半月,儿童医院说是病毒性口炎.具体症状如下:正好处于长牙期,有四五颗牙齿都冒出了头,口水流得很厉害,有些异味.嘴里有红肿,拒进食,偶尔吃些奶粉或爽歪歪之类的.

儿童医院口腔科的医生给开了两个药,一是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4:1)分散片,二是蓝芩口服液.有经验的给点建议或经验.  





>>>>>>>>休闲宝贝网回答:


休 闲 宝 贝 网
龙胆紫即甲紫,又名晶紫,是氯化四甲基副玫瑰苯胺、氯化五甲基副玫瑰苯胺、氯化六甲基副玫瑰苯胺的混合物。最早以染料开发,继而用于消毒防腐已历时百余年。在民间,它广泛用于 肤、黏膜炎症和鹅口疮的局部治疗,亦有内服驱蛲虫的报道。20世纪70年代以来,发现龙胆紫对大鼠、小鼠有致癌作用,在1~2年的长期毒性实验中,含0.06%龙胆紫的饲料可使受试鼠的死亡率上升1~2倍;肝细胞癌、甲状腺滤泡腺癌、单核细胞白血病发生率上升呈剂量、时间相关性,并有统计学差异;小鼠病检还发现泌尿生殖系统A型网状细胞肉瘤。实验结论认为,龙胆紫是小鼠几种器官的致癌物。体外实验也报道,龙胆紫对细菌、大鼠肝匀浆、中国田鼠细胞系有致突变作用,认为龙胆紫的促细胞分裂活性是可能的致癌原因


疱疹性口腔炎

由疱疹性病毒引起,在齿龈、颊黏膜、舌及上腭、咽部出现小疱疹,疱疹溃破后成为溃疡,上有淡黄色的分泌物覆盖,旁边有一圈红晕。因口腔溃疡引起剧烈疼痛,小儿常常会拒食。口腔黏膜受到炎症刺激,唾液分泌增加,加重小儿流口水现象。
治疗疱疹性口腔炎,主要是控制感染,可用三氮唑核苷或口服板蓝根冲剂,保持口腔清洁,以修复创面,缓解疼痛,此外应适当补充B族维生素。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