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名问题
   育儿问题
   家庭教育
   起名问题
   宝宝疾病

   相关栏目
 请各位大师帮忙取个名字?...
 想给一个很乖的小母狗取名...
 谁能帮我的小妹妹起个名字...
 名探柯南哪几集有雪莉
 找一个好的情侣名
 这个名字好吗?请教姓名学...
 我的中文名翻译成英文名?...
 帮我起个好听的网名吧,简...
 Q情侣昵称急需
 我要一个好听的笔名,要有...
 寻开放的网名
 辛勤和辛运达,这两个名字...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FAQ >> 起名问题 >> 

起名问题 中国人关于名字有多少种讲究?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3-31 12:09:32

  >>>>>>>>提问








>>>>>>>>休闲宝贝网回答:


休 闲 宝 贝网
 一、配合姓氏:了解姓氏起源及姓氏涵义,尽量利用姓氏好的内涵,避免名与姓组成不吉之意、不谐之音,如:杜子达、苏前、吴德才...
二、意涵优雅:姓名要有内涵,要有褒义,这是许多人起名时特别加以注意的。美国行为医学专家调查显示:姓名含褒义比姓名含贬义的男人平均要多活7.28岁、女人要多活3.36岁,而且姓名缩写贬义者,不仅寿命较短,而且所患疾病的种类也更多,意外死亡发生率最高。

答案补充
三、利于定位:俗话说:名如其人。名字就是个人品牌。起名改名时最好结合父母长辈或自己的定位,考虑大众的观感,这样的名字无异对成长成才大有裨益。
  四、音韵顺美:姓名最好响亮悦耳,平仄押韵,朗朗上口,富有音律美感,当然也要注意和姓氏的配合。
  五、字形和谐:从字形组合看,姓名要避免头重脚轻、头轻脚重的情况,左右结构和上下结构的字要互相配合,以求整体和谐。
  六、生肖相合:选择对名主属相有吉利影响,无有害偏旁部首的汉字,如与八字五行冲突,优先考虑八字五行的配合。

答案补充
七、数理吉利:结合五格剖象命 法,选择天格、人格、地格、总格、外格综合配置良好的汉字组合,尽量避免大凶之数。
  八、五行调和:根据名主生辰八字,分析阴阳五行,选择能够调和日主平衡的五行,不能简单认为缺什么补什么(八字初学者易犯的错误),还要看整个命局的配合。

答案补充
一个人的名字影响他的每一天,影响一个人的一生,所以说古人说“授子千金,不如授子一艺;授子一艺,不如赐子好名”。好的名字就如好的车子,将会帮您更加顺利的到达理想的彼岸,达成梦想.可以登陆弄天阁 玄学国学论坛http://xuanxue123.5d6d.com/?fromuid=29里面的玄学服务版里的姓名中询问有关问题,不收任何费用,为人取好名,只为行善,如是而已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