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名问题
   育儿问题
   家庭教育
   起名问题
   宝宝疾病

   相关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FAQ >> 起名问题 >> 

起名问题 请问,各种海洋生物名字的由来?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3-31 12:09:28

  >>>>>>>>提问

有谁能告诉我,那些海里,水里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的名字都是根据什么来为他们命名的,说得具体点。

小丑鱼,海星,海马,八爪鱼都是根据其外形定义的,那么还有很多他们的外形和名字根本就不搭调,那是怎么得来的名字呢?
像是虾?鱼,蟹,鸟,他们这一个大科的名字当初是怎么定义的?  





>>>>>>>>休闲宝贝网回答:


休 闲 宝贝 网
其实虾、蟹、鱼、鸟只是中文的名称而已,与英文的虾=shrimp,蟹=crab,鱼=fish,鸟=bird。可以看出两者之间没有任何联系,英文是字母化,只是一个代号而已。中文多少有一些象形的意义在里面,比如虾和蟹,都有一些虫子的样子,鱼,繁体字是底下四点水,魚,说明与水分不开。鸟繁体字是鳥,仔细体味,也有一些鸟的样式。不过说到底,文字包括其读法,都是由人创出来的,为了沟通及表达方便。至于分类,如果属同一科的动物,从骨骼生理构造、外型、生活行为习惯,都是有相近的地方。基本上同一大类的都很相似,所以用腮呼吸、生活在水中、卵生基本就是鱼的特征,海豚不是鱼,虽然像鱼,但其是胎生、且用肺呼吸,所以属于哺乳动物,所以在归类动物时,要综合去看特征。
果果   回答采纳率:50.6%  2009-02-05 05:06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