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龄前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学龄前 >> 

学龄前 美国妈妈这样教育孩子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4-10-29 16:21:28

 

  这是一个有不同国籍孩子的幼儿园,此时正值家长来接孩子回家。孩子们正在沙坑里玩沙,玩具有小铲、瓶子和漏斗。通过观察和比较可以发现,不同国家的成人在指导孩子的方法上有很大差异。

  首先观察一个美国孩子。他用小铲子把沙子装进漏斗,并试图把漏斗里的沙子倒进瓶子里,可是发现从手指移开到对准瓶口,沙子已漏得差不多了。孩子开始加快手移开的速度,几次之后,他突然意识到,把漏斗直接对准瓶口,沙子就会进入瓶中。他按照这种方法很快就装满了一瓶沙子,一直在旁边未动声色的妈妈这时高兴地拍手以示鼓励。再观察一个中国孩子。他一开始也是忙着拿起漏斗向里面装沙子,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所不同的是旁边的母亲一看沙子都漏光了,就手把手地教孩子把漏斗直接对准瓶口,然后再灌沙子。结果孩子没经历任何挫折就学会了正确的方法,但也很快就爬出沙坑不玩了,因为玩沙的过程一被简化就没什么意思了。休 闲 宝 贝 网

  两位母亲对待孩子的态度,体现着不同的教育方式。美国家长认为,孩子应当自己去思考和发现解决问题的方法,并依靠自己的力量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亲身经历越多、体验越丰富,孩子就越聪明。美国妈妈的教育方式很值得我们思考。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