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龄前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孩子最不满家长说话不算数...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学龄前 >> 

学龄前 宝宝害怕理发怎么办?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4-10-24 09:25:32

 

  经常可以看到在理发店里嚎啕大哭的宝宝,对宝宝来说,理发简直就是人生的一大挑战。怎样才能解除宝宝这种惧怕心理,最好的办法是让他多次“见习”。

  第一次“见习”,我让宝宝的爸爸出场:理发前故意装着头发很痒,很难受的样子,理完发又表现出很轻松很高兴的样子。第一次“见习”我让宝宝感到理发是一件有趣愉快的事。第二次“见习”,我找了一位稍大一点儿的孩子让宝宝模仿。看到别的孩子理发很乖,他就会模仿做个乖宝宝。休 闲 宝 贝网

  然后,等宝宝头发长了,故意几天不给他洗头,让他痒得难受,这时再问他:“宝宝头发长了,痒痒的,理了发就会不痒,咱们去理发好不好?”“好。”宝宝愉快地答应了。在路上,我问宝宝:“宝宝理发乖不乖?”“乖!”宝宝的心情很好。我还准备了些宝宝最爱吃的东西,以备他不愉快时分散他的注意力。

  到了理发店,宝宝像个小大人似的坐在理发椅上,围上围布乖乖地让理发师给他理发。我在旁边不断鼓励他:“真是个乖孩子!”可能是剃下的短头发刺得宝宝痒痒的,他有点想动了。这时理发店进来一个小宝宝,我马上说:“弟弟也来向小哥哥学习了,小哥哥真乖!”这话真灵,在弟弟面前宝宝要做出个小哥哥的样子来,因此他一动不动坚持着。宝宝理发的“大事”就这样大功告成了。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