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
   孕前准备
   怀孕期
   产前产后

   相关栏目
 孕早期营养食谱:什锦甜粥...
 怀孕期间应该禁口的食物
 孕期饮食要注意什么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怀孕胎教 >> 怀孕期 >> 

怀孕期 牙龈炎是怀孕引起的吗?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4-10-24 09:25:21

 

  读者郑娟问:我怀孕两个月,刷牙时出血,细看发现牙龈红肿。医生说得了牙龈炎。请问,牙龈炎是怀孕引起的吗?

  答:目前,孕前重视口腔疾病预防的意识越来越强。但大多数人是因为害怕可能会牙痛,对修补龋齿比较重视,却忽略了牙周健康检查,殊不知牙周是否健康对孕妇及胎儿的影响更大。牙龈是女性激素的靶器官,体内激素的变化会引起牙龈的显著变化。怀孕以后,由于性激素水平的改变,口腔内菌群发生改变,导致某一种类的牙周病菌数量大增,就可以加重原有的牙龈炎症。有些患者诉说自己以前刷牙不出血,为什么孕后刷牙出血较多?为什么有时牙龈还会肿的像小球,很容易出血,影响进食?这些都是牙龈炎症加重的表现。这些加重的炎症及出血对孕妇的身心健康造成不良影响。更加严重者,较重的牙周炎患者,由于毒素进入血流,可能导致流产,或者胎儿出生时体重较低,早产等不良影响,严重危害孕婴健康。那么,牙龈的炎症是由于怀孕引起的吗?休 闲 宝 贝网

  不是,怀孕只是一个加重因素,病因还是以前存在的牙龈炎症。牙周健康的人,即使怀孕,也不会引起牙龈炎,不会出现刷牙出血。因此,孕前应积极进行牙周病的检查,如发现牙龈的炎症,应积极治疗,让孕期口腔健康,胃口好,保证母婴健康,不要因为忽略了小小的口腔健康而造成身心损伤,留下终生遗憾。

  另外,民间还流传着风寒齿虚,月子期间不刷牙的说法。其实,这些说法缺乏科学依据,由于不刷牙造成口腔卫生不良,进而引起牙周炎的病例屡见不鲜。因此,产妇在月子期间亦要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