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
   育儿问题
   家庭教育
   起名问题
   宝宝疾病

   相关栏目
 请问北京找家教兼职哪个网...
 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
 北京的学习生活
 远博之类的青少年教育学校...
 家长不知道自己去上通宵了...
 验证红色褪去的方法
 给孩子找培训的地方,哪里...
 要一篇完整的给父母的书信...
 孩子让家长放自己出门的方...
 地上的人已老地下的仍是儿...
 怎样做好高一家教
 是不是一旦刻指甲成习惯就...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FAQ >> 家庭教育 >> 

家庭教育 我国最早的官办第一个幼儿园是哪年创办的什么幼稚园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5-19 11:56:06

  >>>>>>>>提问



休 闲 宝贝 网



>>>>>>>>休闲宝贝网回答:

不是我办的。有些资料:
我国的幼稚园是开始于清末民初,那时有模仿日本模式的几所典型的幼稚园

一、湖北武昌蒙养院是我国最早的一所官办学前教育机构,是1903年(光绪二十九年)创立的。当时正值两湖(湖北、湖南;因湖北湖南在当时同属湖广省,所以也称为湖广)总督张之洞在湖北执掌政务,在他的推动下,兴起了倡办新式学校的热潮。

在这种形式的影响下,1903年秋,湖北巡抚端方在武昌阅马场创办幼稚园一所,聘请户野美知惠等三名日本保姆经办,由户野美知惠担任园长,并拟订了《湖北幼稚园开办章程》。1904年1月,清政府颁发《奏定学堂章程》,定学前教育机构名为蒙养院,湖北幼稚园遂改名为武昌蒙养院,也叫武昌模范小学蒙养院。

二、湖南蒙养院成立于1905年,即光绪三十一年,由巡抚端方创办,招收三岁到四至五岁儿童,也是一所官办的学前教育机构。开办之初也是聘请的日本人春山、佐滕为保姆,课程由二位保姆制定并有详细的《教课说略》,对课程及其教材、教法做了规定。

在我国初创蒙养院时,缺乏幼稚园的历史积淀,懂保姆业务的人又很少,在当时的背景之下借鉴别人也不失为一种捷径。

三、严氏蒙养院是清末翰林院编修、学部侍郎严修创办。他重视女了教育和幼儿教育,1902年,在自己的家里创办严氏女塾,1905年创办严氏女子小学,并设蒙养院,招收4—6岁儿童,聘请日本大野铃子为教师。1908年改由保姆讲习所的学员教,大野铃子在旁指导。日本化的倾向很严重。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