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龄前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离婚对孩子会造成什么影响...
 社交场合怎样让宝贝安静礼...
 10种处罚孩子的教育招数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学龄前 >> 

学龄前 肥胖孩子的早餐应该怎么安排?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5-10-12 20:53:06

 

  随着街上小胖墩越来越多,他们的父母也开始发愁:才八九岁就胖成这样,将来怎么办?给孩子吃什么才能让他们健康地减肥呢?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的新发现给这些家长带来了福音  

    研究者调查了37位9-12岁的孩子,让他们吃3种不同类型的早餐,每种连续吃3天。第一类是低血糖系数的早餐,像低脂但高蛋白、高纤维的牛奶什锦早餐,麦片粥,豆类食品,亚麻面包等,食物的血糖指标不超过55。第二类和低血糖系数的早餐类似,但加了糖,血糖指标超过55。第三类是高血糖系数的早餐,像白面包,加奶、糖或巧克力味的玉米片等,血糖指标在75-100之间。休 闲 宝贝网

  调查者追踪询问孩子在课间是否感到饥饿,并观察他们午饭的食量。结果发现,孩子在吃完低血糖系数的早餐后,不容易感到饿,而且午饭也吃得较少。

  该项调查的组织者杰亚·亨利教授说,研究结果至少在两方面很有指导性:

  一是家长选择适合孩子的早餐可以改变他们课间加餐的习惯;

  二是低血糖系数的早餐能减小孩子午饭的食量。这都有助于他们健康地减肥。英国营养基金会的发言人对BBC新闻网说:"我们首先应做的是让孩子每天都吃早餐,这对他们的学习、活动等非常重要。再者,低血糖系数、高纤维的早餐是孩子的最佳选择,像全麦谷类食品对他们非常有益。"

  记者就此采访了北京朝阳医院营养科主任于贵祥。于主任说,英国的调查很有道理,高膳食纤维的食品容易让人产生腹饱感,所以有助于孩子减肥。中国传统的早餐多是油条、油饼、包子等,热量较高,不适合作胖孩子的早餐。

  家长可以给孩子准备牛奶、鸡蛋、馒头片等,有条件的话最好学学国外,让孩子早上吃点蔬菜、水果沙拉,或者吃个苹果、香蕉等水果也很有益。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