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期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买童装应注意的几点
 肥胖儿运动需保护膝髋关节...
 答疑:儿童能否做胃镜检查...
 4岁以下儿童不宜学游泳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幼儿期 >> 

幼儿期 三四岁是树立性别的关键期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5-10-12 20:53:04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易性癖患者正逐年增多,而且现在来医院就诊的很多患者还只是初中或高中的学生,低龄化趋势愈加明显。

  近日,哈市第一专科医院心理卫生中心收治了一名26岁刚刚大学毕业的小伙子张某。张某告诉医生,他认为自己一直就是个女人,不能忍受别人把他当男人一样看待。休 闲 宝 贝 网

  张某说,他从十五六岁开始有这种想法的,这么多年来自己一直强忍着这种感觉,按照男人的方式去工作和生活,毕业后也交了一个漂亮的女朋友。“但我对她没有任何感觉,相反我有时看到帅气的男生反而会怦然心动。我很想成为一个女生。”经过检查,医生诊断张某患的正是易性癖,目前张某正在医院接受心理治疗。

  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院长、哈市心理卫生中心主任张聪沛指出,易性癖的形成与人的生长环境有极大关系。一些人在小时候玩的“过家家”游戏,经常会依照自己的喜好扮演“爸爸”或“妈妈”。长此以往,孩子极易出现性别认知混乱。通常在孩子5岁左右就会形成人格特征,三四岁是孩子树立性别概念的最关键时期。

  张聪沛称,“在对青少年的教育中,除了生理学的教育,从社会化角度方面还应加强性别认知的教育,而目前国内恰好忽视了这一点。”他举例称,“超女”的火热流行,恰恰反映了中国女孩双性化的倾向,但这是女孩走向独立的一种正常反应,是以前中国社会女性所没有遇到的问题。“6岁到15岁之间是青少年最容易发生性别认知混淆的时期,重男轻女、家庭条件优越等原因,都容易导致孩子在这一时期发生性别认知模糊的现象。此时家长应该及时进行正确引导,否则便很容易出现易性癖的心理问题。”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