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
   孕前准备
   怀孕期
   产前产后

   相关栏目
 孕妇营养不要忘新鲜空气(...
 孕早期“狂吐”不可怕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怀孕胎教 >> 怀孕期 >> 

怀孕期 孕妇被狗咬咬打疫苗吗?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3-12 12:38:47

           猫狗抓咬伤在广州各医院急诊科时有发生,但部分准妈妈担心注射疫苗会影响胎儿健康,因此拒绝接种,专家提醒,孕产妇甚至易发生过敏反应的人在被猫狗咬伤后都应在两小时内注射狂犬疫苗,越迟效果越差,目前暂无证据表明狂犬疫苗对胎儿有影响。

  孕产妇被狗咬也应注射疫苗

  记者从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武警医院、广州军区总医院等多家医院了解得知,每年春夏交接季节都会源源不断收治不少被各类宠物、野生猫狗咬伤的患者。“按常理,无论是否能鉴定该狗属不属于狂犬,被猫狗抓咬伤后都应第一时间进行狂犬疫苗注射。”武警医院感染科秦孺子副主任医师告诉记者,但是遇到不少孕产妇却担心注射疫苗会影响胎儿、婴儿健康。休 闲 宝贝 网

  “权衡利弊,注射疫苗应该是放在第一位的,因为目前暂无任何证据证明疫苗会对孩子产生毒副作用,但是它却能保证母体的安全,所以建议仍要在两小时内送医并注射疫苗,越早防治效果越好。”

  同时接种多种疫苗应间隔四周

  秦孺子表示,某些人注射疫苗会产生过敏反应,但同样仍需要进行注射,只是同时可能会为其进行抗过敏处理。

  如果同时需接种几种疫苗该如何处理?对此,专家指出,世界卫生组织对此明显有要求原则,即可以同时接受几种疫苗接种,但应存在一个合理的时间间隔,否则两种或多种疫苗进去人体以后会互相产生干扰,所以最好间隔时间在四周以上。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