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龄前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学龄前 >> 

学龄前 爱运动的孩子怎么补充营养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2-09 16:35:50

 

  据《中国中医药报》报道,有的家长认为,运动需要消耗大量的蛋白质,因而每天给孩子吃许多牛肉、鸡蛋等高蛋白食物,以为这样可以补充体能。其实,这是一种误解。在运动中,肌肉活动量增加,所消耗的主要是糖类和脂肪,而不是蛋白质。过多的蛋白质会增加血液的酸性,引起不适和疲倦。因此,孩子运动量大,膳食中应该注意补充糖类和脂肪,并辅以蛋白质。

  爱运动的孩子,若想从高精食物中得到真正的好处,应该摄取复合糖类,如豆类、面包、麦粥、米饭等,这些食物可以在体内慢慢氧化,给孩子提供运动能量。休 闲宝 贝网

  爱运动的孩子,还要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所以土豆、青豆等新鲜蔬菜,动物肝脏以及香蕉、梨等水果也应尽量补充。

  运动营养学家认为,营养补充需在孩子参加运动前2~3小时。因为脂肪类食物消化吸收较慢,间隔这段时间,能有效地释放能量。若运动后吃富脂高糖的食物,则易发胖。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