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期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最好不要强迫孩子午睡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幼儿期 >> 

幼儿期 长个,需要多元化的方案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2-09 16:35:50

 

又到今年暑假时,您是不是又在盘算给孩子报个兴趣班呢?这个想法没有错。可是,在此之前,您注意过孩子暑期的运动计划吗?考虑过您自己的孩子适合做什么运动?多大量才合适?

  如果没有,您还是先把兴趣班的事放在一边。因为中小学在读的孩子,生长发育才是最重要的事情。据北京市体检中心日前发布的信息显示,去年高考中,23.8%的考生因为身高不达标而被限制了专业申报。休 闲 宝 贝 网

  孩子长个遗传因素被夸大

  考生家长在接受采访时,绝大多数表达了自己的遗憾。但他们同时认为,该吃的都吃了,该补的都补了,长不高就是遗传了。

  孩子的身高完全由遗传控制吗?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否定了这个观点。该调查显示,种族遗传的确会影响身高,但后天因素对孩子的身高影响同样重大,女孩可能影响到14厘米至20厘米,男孩可能影响到16厘米至24厘米。来自另外的调查显示,目前韩国成年男性平均身高174.7cm。这个指标在十几年里增加了6厘米。

  而这样的进步,完全来自上个世纪90年代初,韩国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把身高增长作为衡量国民体质的一个重要标准,用科学、健康的方法让韩国国民,尤其是成长发育期的青少年长得更高大。

  韩国身高增长专业委员会主任朴纪元博士说,长高是一门科学,在孩子生长迟缓过程中,运动、饮食、睡眠、性早熟、超重肥胖都是可以导致孩子生长迟缓的原因。

  追根溯源 家长责任被忽视

  怎样才算找到了孩子长个的科学方法呢?朴博士认为,家长认识误区是影响孩子正常发育的罪魁祸首。在他看来,解决家长认识问题,是解决青少年体质的当务之急。他说,首先要扭转的是遗传影响的夸大;其次,要更正家长对补品的片面认识;第三,要改变家长提供的营养结构缺陷;第四,除极个别案例外,一般孩子不要尝试激素增高;第五,家长要为孩子制定科学的“综合助长方案”。

  朴博士解释,所有的家长都希望孩子长个大个子。但是,家长往往不得要领,反而耽误了孩子生长发育的好机会。跟风减肥、偏食、挑食,造成营养不良、内分泌失调,影响骨骼发育;重学习,轻发育,孩子运动、睡眠少,生长激素分泌不足、代谢不畅,严重影响骨骼营养物质的吸收。这些问题对孩子发育的影响,都有家长的责任。

  科学助长营养运动个性化

  什么是科学助长?朴博士在韩国普遍推行的是“营养补充+科学运动+一对一成长计划的健康增高之路”。他的助长理念是强调个体差异,制定个性方案。

  朴纪元博士1955年出生于韩国医学世家,毕业于韩国最著名的元光大学中医科,专攻人体骨骼的生长发育。在元光大学中医科获得博士学位后,又开始西医的研究,并获得了西医学科的增高博士学位,成为世界上唯一的中西医双科增高博士。

  朴博士在韩国可谓家喻户晓,享有很高的社会地位。他提出的“成长板”长高理论被世界卫生组织认可,他不仅是韩国医学会评选出的“韩国十大名医”,更前原总统金大中授予的“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朴博士带领其科研团队研制的“朴博士营养素”,已获得韩国促进生长发育专利。经过了十几年的验证,该产品已成为韩国增高第一品牌。据悉,韩国影星包括金喜善、李英爱等也是其受益者。

  “朴博士长高训练系统”,包括专家指导、营养计划、成长体操、仪器助长等多元化科学助长方案。该系统依据人体长高机理,自然地延长成长板开启时间,使生长迟缓的孩子每年多长4厘米-5厘米,早熟的孩子会因此增加1年至2年的生长期。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