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龄前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儿童夏季食补的5个妙方
 怎么给孩子做减肥餐?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学龄前 >> 

学龄前 暑期谨防孩子胃肠道疾病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1-08 16:32:57

 

  医生提醒

  疾病排名:前天,这七家医院门诊总人次为17312人,就诊人数排在前五位的五类疾病分别是,妇产科疾病(5.55%)、皮肤病(4.95%)、儿科疾病(3.71%)、心脏病(3.6%)、消化系统疾病(3.39%)。休 闲 宝 贝 网

  医大总医院消化内科主任王邦茂教授表示,放暑假以后,一些双职工家庭的父母上班,孩子一人在家,中午孩子随便吃点,饥一顿、饱一顿;还有一些学生常和同学出去吃吃喝喝,马路砂锅、大排档、烧烤,对饮食环境和卫生毫不注意;再有就是一些儿童看电视、打游戏、上网通宵达旦,彻夜不眠……这些情况都大大增加了暑期儿童消化道疾病的发生。儿童经常熬夜会干扰神经内分泌系统,影响胃肠道正常蠕动消化,从而导致消化不良。而暴饮暴食、饮食不规律,同样会引起消化不良,甚至还会导致胃肠炎的发生。

  所以双职工家长不要忽视孩子假期的午餐,避免孩子发生胃肠道疾病。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