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准备
   孕前准备
   怀孕期
   产前产后

   相关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怀孕胎教 >> 孕前准备 >> 

孕前准备 避孕失败后怀孕了怎么办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8-06 16:32:37

 

        医生在门诊接待了一位因服避孕药失败而怀孕的妇女。


  妇女:我结婚已3年了,因为过去一直在读书,所以不想要孩子。现在可以要了,却是在服了避孕药避孕失败后怀孕的,您说,我这个孩子能要吗?
       医生:不知道你服的是什么避孕药?对服避孕药避孕失败而怀孕的人,一般来说我们主张做人工流产。
  妇女:我服的是短效避孕药,这药我已服了很长时间了。这次我发现药的颜色有点不对,可能是失效导致怀孕了。你能给我讲讲为什么这个胎儿不能要吗?
         医生:避孕药是通过抑制排卵;改变宫颈黏液的黏稠度,阻止精子进入宫腔内;影响输卵管蠕动;改变宫腔内环境,使之不利于孕卵着床而达到避孕的目的。现在避孕药的品种达几十种,有长效、短效、探亲用之分,基本上都是人工合成的激素类药物。目前国内外广泛应用的女性避孕药所含的成分,主要是合成雌激素和孕激素两种。据报道,孕期使用大量雌激素,如果胎儿是男性,其生殖器可能女性化,如尿道下裂;所生女孩15~20年后生殖器官腺癌的发生率增加,新生儿心血管缺陷的发生率增加2~3倍。而人工合成的孕激素,其代谢产物有男性素,若胎儿为女孩,也有生殖器男性化的表现,如阴蒂肥大。所以为了保险起见,我建设你还是做人工流产术较好。
  妇女:早知道这样,我不如上环了。
  医生:上环又叫放置宫内节育器,简称IUD,是一种安全、有效、简便的避孕工具。的确很不错,深受广大育龄妇女的欢迎,但避孕效果也不可能达到100%,也有少数人因种种原因发生带器妊娠和子宫出血等情况。休闲宝 贝 网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