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前产后
   孕前准备
   怀孕期
   产前产后

   相关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怀孕胎教 >> 产前产后 >> 

产前产后 初乳与成熟乳有区别吗?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3-05 12:17:52

 

  一网友:我马上就要做母亲了,一些医学资料上都强调母乳喂养要从初乳开始,我想问:初乳和以后分泌的乳汁相比,有什么特殊成分和作用?

  中日友好医院妇产科护士长崔晓荟:妊娠后期,孕妇乳房内逐渐开始蓄积少量的乳汁,生产后1~3天内分泌的乳汁,叫做初乳。产妇分娩前受孕酮和雌激素影响,催乳作用受到抑制,分娩后上述激素影响明显减少,所以需尽早刺激乳腺开始分泌乳汁。休 闲宝 贝 网

 
 
  初乳与以后分泌出的成熟乳汁相比,脂肪和糖较少而蛋白质较多,适合新生儿的消化吸收。初乳含有许多的免疫物质,其中具有抗病能力的免疫球蛋白含量比成熟乳高20~40倍。若新生儿在出生3~4天甚至5天后才开奶,这些宝贵的免疫物质就将失去。初乳中还含有复合铁质蛋白,具有减弱细菌活动和消灭细菌的作用。含有的溶菌酶,具有阻止细菌、病毒侵入婴儿机体的功能。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