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龄前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儿童为什么不能化妆
 学龄前期智力发育水平表
 儿童鞋跟多高最适合小脚丫...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学龄前 >> 

学龄前 苋菜中的钙、铁儿童易吸收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3-05-28 10:05:01

 

  初夏时分,是苋菜成熟的季节,此时的苋菜营养价值很高。苋菜的维生素C含量高居绿色蔬菜第一位,它富含钙、磷、铁等营养物质,而且不含草酸,所含钙、铁进入人体后很容易被吸收利用,还能促进儿童的生长发育。

  种类:苋菜依叶色可分为绿苋菜、红苋菜和花苋菜,绿苋菜炒熟后汤汁清澈,红苋菜和花苋菜炒熟后的汤汁呈紫红色。休 闲 宝 贝网

  功效:苋菜具有清热解毒、收敛止血、消炎退肿、治疗下痢之功效,对于湿热所致的赤白痢疾及肝火上炎所致的目赤目痛、咽喉红肿不利等,均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烹调:苋菜可煮汤,也可以炒食,宜用沸水焯一下,去除苋菜的涩味后,再下锅烹调成菜。苋菜炒熟吃,性味偏于平和;煮汤食则有清热通利作用。

  禁忌:苋菜不可与鳖同食,会引起食物中毒;肠胃虚寒者也不宜多食,容易引起腹泻。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