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龄前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管教孩子需要很大声吗?
 番茄怎么吃最有营养
 10种营养素的最佳来源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学龄前 >> 

学龄前 激光治疗近视会反弹吗?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3-06-06 10:17:58

 

  误区四:手术后近视还会“反弹”

  朱煌主任说,不少患者都有这样的顾虑,即近视激光手术只能暂时矫正视力,时间一长,近视又会慢慢地变回来。其实,这是人们对近视激光手术的另一个普遍认识误区。休 闲 宝 贝 网

  近视的加速通常发生在12岁到18岁之间,多数人在18岁以后就会逐渐稳定。近视激光手术是一项非常精密严格的手术。在通常情况下,要求接受手术的患者年龄在18岁以上,且近两年内近视度数的发展比较稳定,每年度数的加深不超过50度。手术是由电脑控制,在角膜上精密地切削出一个凹面镜,通过冷激光使角膜组织之间的分子键断开而气化。患者只要去正规医院请富有经验的医生进行手术,术后注意用眼卫生,避免眼轴进一步变长,近视大多不会再次发生。

  误区五:只能治疗近视不能治疗散光

  许多近视眼患者都同时伴有散光,而散光引起的不适症状往往比近视更为严重,如果得不到矫正,还会引起弱视、视疲劳。不少近视眼患者担心,准分子激光手术只能矫治近视,如果散光继续存在,仍会导致视物不清,还需要戴框架眼镜。

  其实,准分子激光角膜手术对矫治散光也有一定的优势。激光不仅可以在角膜上切削出凹面镜来治疗近视,也可以同时在角膜上制作出600度以内的柱镜和凸透镜。因此,准分子激光角膜手术可以一次性同时治疗200度到1200度的近视和600度以内的散光,也可以治疗600度以内的远视。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