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医院惊现两岁女童被弄伤其...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警惕纽扣电池伤害孩子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11-10 11:14:48

    纽扣电池在儿童玩具、相机和其他电器中越来越常见,可它对儿童安全的威胁很多人却不够重视。

  在美国,2006年有3613枚纽扣电池被误食,其中大多数受害者是儿童。在过去三四个月里,加利福尼亚州就发生了3起这样的案例,其中1名儿童因此死亡。

  加利福尼亚儿童医院医生理查德指出,儿童喜欢把能拿到手的一切东西放进嘴里,而纽扣电池亮晶晶的外表对他们极具诱惑力。

  加利福尼亚医生罗伯特表示,电池被吞下后会对儿童的身体造成较大的损伤:卡在喉咙、食道里,泄露出腐蚀性酸性物质,几小时内就可把喉咙或食道烧出个洞来;陷进肺部,堵塞气道,就会引发窒息。如果进入胃部,会相对安全些,因为其酸性物质一般会与胃酸混在一起,使电池可以顺利通过消化系统。

  北京儿童医院外科副主任医师王强强调说,误吞电池最重要的是及时发现。由于电池不会立即给身体造成伤害,通常家长只需尽快将其送到医院即可。当然,如果有条件,家长也可自行给孩子催吐。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