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问题
   育儿问题
   家庭教育
   起名问题
   宝宝疾病

   相关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FAQ >> 育儿问题 >> 

育儿问题 两周大的婴儿拉黄色水样大便正常吗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7-29 11:46:41

  >>>>>>>>提问

婴儿是吃母乳,奶水量不是很多,是我吃的食物有关吗?基本上我是喝汤或吃鸡蛋。小米粥。

休闲 宝 贝 网



>>>>>>>>休闲宝贝网回答:

喝母乳的孩子,便便稀点正常,我摘录些资料,你自己看看
大便
纯母乳喂养的婴儿,大便呈黄色或金黄色,稠度均匀如膏状或糊状,偶尔稀薄而微呈绿色,有酸味但不臭,每天排便二至四次。
人工喂养儿,大便色淡黄或呈土灰色,质较干硬,条状,常带奶瓣,有明显臭味,大便每天1~2次。
如果平时每天仅有1~2次大便,突然增至5~6次大便,则应考虑是否患病。如果平时大便次数较多,但小儿一般情况良好,体重不减轻,不能认为有病。
观察婴幼儿的大便性状可以了解其消化情况。
如果婴儿大便的臭味明显,则表示蛋白消化不良,这时应适当减少奶量或将奶冲稀。如果大便中多泡沫,则表示碳水化合物消化不良,就必须减少甚至停止喂食淀粉类的食物。若大便外观如奶油状,则显示脂肪消化不良,应减少油脂类食物的摄入。

婴儿排便屁多有很多原因,因为你的宝宝只有2个月,所以我只简单给你说最常见的两个原因好了。第一是喂养方式不对,婴儿在吃奶时候吸入了很多空气,或者孩子常用口呼吸,胃肠道有大量的气体存在。第二饮食蛋白含量过高,孩子的肠胃负担重,如果你现在是用奶粉喂养,那么可以减量,尽量母乳喂养,母亲饮食避免过于油腻,可以多用些养胃的粥类和羊肉、山药,这样婴儿也可受益。
2 此外也考虑是孩子肠胃功能特别的好,消化吸收很完全,而肛门括约肌等控制排便的肌肉支配差,所以出现了放屁带屎的现象。
只要次数不多,孩子饮食、精神都不错,你就不必过于担心。也可到医院检查一下。
通过热敷的方式也可减轻婴儿的肠胀气现象。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