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问题
   育儿问题
   家庭教育
   起名问题
   宝宝疾病

   相关栏目
 胎儿脐带绕颈怎么才知道有...
 我先生属马,我属鸡,生牛宝...
 宝宝脸上起痱子怎么办
 我阴历84年01月13日,老公...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FAQ >> 育儿问题 >> 

育儿问题 宝宝2岁了还不说话,该怎么办啊?!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9-22 10:55:26

  >>>>>>>>提问

我宝宝很早的时候就会叫爸爸奶奶婆婆爷爷还有妈妈,但是现在2岁了他一般只叫妈妈了看到了爸爸下班回家他的表情特别夸张又叫又笑又跳又拍手还抱他爸爸但是就是不叫爸爸,看到了奶奶和爷爷回家表情稍微要冷淡一点但是还是很高兴,他现在也是不叫他们,不叫人这种事情都是小事但是他不说话我很苦恼啊,前段时间我把宝宝带到了医院去检查医生只是说宝宝有点盘舌头不影响宝宝说话只是影响他的发音,说话相对比其他孩子要慢点。但是现在2岁了他只会说小儿音,比如狗狗鱼鱼花花求求等,2个字以上的怎么交他,他都不开口,比如我再交他说狗狗花花的时候他会跟着我说我想他这个时候有学话的兴趣就交他不要,拿走之内的他怎么也不开口,在反过来交他花花狗狗他也不跟着学了,意思就是我根本无法和他进行语言方面的沟通,宝宝智力方面也比不过其他同龄聪明的宝宝,但是我给他说得一些话一般他也能听懂但是就是调皮不听,闷着头的玩,就在自己的世界里面玩,性格特别倔强还有就是性格特别急招。还有宝宝个子和体重都比同龄的宝宝长的高。胖
希望有经验的爸爸妈妈还有医生能够帮帮我,谢谢大家! 

宝宝很外向,他不和小朋友玩他喜欢和大他1岁到5岁的小孩玩,他模仿能力极强,看一次动作就能学会但是就是不会说话。
自闭症倒是没有

休闲宝贝 网



>>>>>>>>休闲宝贝网回答:

你孩子两岁还不会说话是令人担心,一般儿童在一岁就开始说几个字了。不过也不尽然,有极少数孩子到四岁才开始说话,以后还是很聪明的。儿童不会说话有这么几种情况:1、听力问题,听不清别人讲话,或根本听不见声音,都会影响说话。2、缺乏语言环境。家里人人都很忙,没有时间教他说话,而且家里人很少互相交谈,以致他生活在一个语言贫乏的环境中,也就不会说话了。3、属于:“语迟”这一类,就是开口晚。4、智力落后,这是比较常见的情况。
建议你这样做:1、密切观察,他虽不会说出别人能懂的话,但,他说的那些“话”,有没有就是指“来、来”;他说“花、花”不是就是指“不、不”等等。虽然你们听不懂,但他说的时候却是代表了固定的含义的。如果是这样,那么他可能属于“语迟”这一类,你们再把代表某个含义(如来、不)的正确发音教他。这样慢慢他就会说话了。如果他发的音老是不固定,很乱,那么可能不属于“语迟”这一类。2、如果认为他发音虽多,但指的东西很乱,或根本谈不上指什么,那么,最好带他去做一做智力测验(一次可能不准确,要做两三次),如果智商在正常范围(90-110),那就没问题,再等一等,教一教,看发展。如果低于70,就有智力问题了。这时,就要送他到训练、教育的专门幼儿园去接受特殊教育了。3、做智力测验的单位很多,建议你带孩子去北京市儿童保健所。另外还要从身体上照顾好,可以让小孩喝点生命阳光牛初乳,能够促进小孩的生长发育,提高免疫力,经常摄入牛初乳能促进孩子脑部发育,帮助骨骼及牙齿生长,预防贫血和生长迟缓,对确保孩子的健康成长相当有益。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