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疾病
   育儿问题
   家庭教育
   起名问题
   宝宝疾病

   相关栏目
 肠胃不好怎么保养
 儿子一周三个月白天都是好...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FAQ >> 宝宝疾病 >> 

宝宝疾病 孩子的饮食吃什么可以长得高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7-22 10:35:34

  >>>>>>>>提问

我家孩子2岁了,想问问给孩子每天都该吃些什么蔬菜水果肉,还有就是吃什么可以有个子长得高

医生说孩子小的时候高矮跟饮食有关,等孩子大了才跟基因有关,但是基因不是主要原因,主要原因还是要营养跟得上,我都不知道该给孩子吃什么了?  





>>>>>>>>休闲宝贝网回答:


休 闲 宝 贝 网
张的高矮和基因有一定关系的。当然营养不要缺了,蛋白,脂肪,维生素等等都不要少了。记得我们小时候吗?长个子就是那么一。二年的事,当你发现宝宝长的快的时候注意不要让他缺钙就好了(宝宝张的快的时候缺钙会腿痛)。

答案补充
营养还是要全面一点,重点吃点含钙高的,因为钙有助于骨骼发育,孩子的正常成长。

人体长高主要取决于长骨的生长发育,尤其是大腿的股骨和小腿的胫骨、腓骨。充足的营养,适当的锻炼,只要健康就好.人的生长激素是在睡眠中分泌的.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博士推荐的有助于身高增长的五大营养品是:
牛奶:一种“全营养品”。它含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钙、磷等,对增高极为有利。
沙丁鱼:蛋白质的宝库。也可食用鱿鱼、鲫鱼、鲤鱼和含钙、磷丰富的鱼松。
菠菜:维生素的宝库。每天吃100克菠菜,即可满足生长发育的需要。另外,也可多吃含维生素较多的油菜、莴苣和辣椒。
胡萝卜:含大量维生素B1、B2、B12被誉为“红色的精华”。儿童的菜肴里每天加入100克胡萝卜大有益处。
柑桔:维生素A、维生素B1和维生素C的含量分别是苹果的3倍和8倍,含钙量是苹果的3倍。酸桔、广柑、香橙、柠檬皆属柑桔类食品。每天吃两个新鲜柑桔类水果为好。那些经过着色、加味的桔子水、柑桔饮料则对增高没有帮助。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