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饮食习惯和口腔健康关系密...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宝宝不好好吃饭可能是自我保护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9-16 13:01:12

 
      因为很多朋友都提到宝宝不好好吃饭的问题,这个问题要区别对待,可能不仅仅是不好好吃饭这么简单。 

宝宝不好好吃饭可能是自我保护

     如果是生病引起的厌食,表现为不愿吃饭吃奶的同时,还伴有精神状态不振,不愿意玩耍及相应疾病的症状。其实,很多时候,宝宝出现这种情况并不是身体有病引起的,而是妈妈自己造成的。宝宝的这种情况并不是突然发生的,发生这种情况的宝宝都有一个相同的表现,即之前曾食欲非常旺盛,特别喜欢吃奶或者吃饭。但这样,就使宝宝摄入身体里的营养物质过多,久而久之导致肝脏和肾脏不堪重负,经常处于超负荷消化、吸收状态中,最终疲惫不已,不能再消化和吸收,表现出厌食。

    值得一提的是,宝宝出现厌食,实际上一种机体自我保护反应。它表明身体摄取量已很充足了,应让体内的器官充分休息一下,恢复它们的功能。因此,妈妈不要强喂宝宝,否则不是出现消化不良,就是会变得肥胖。妈妈碰到这种情况时不要着急,因为宝宝的身体已经有了充足的营养储存。需要做的是改变一下喂养方法,比如可把配方奶配制得淡一些,其他辅食也制作得清淡些,同时多给宝宝喂一些容易消化吸收的果汁和菜水。一般来讲,经过10天左右宝宝便可逐渐恢复食欲。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宝宝有一天突然不好好吃东西了,但是精神状态良好,记住千万不要轻易给宝宝服用药物,以免加重肝、肾负担,使胃肠功能难以很快恢复。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