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问题
   育儿问题
   家庭教育
   起名问题
   宝宝疾病

   相关栏目
 女儿7岁了还尿裤子,怎么...
 宝宝腹泻已经50几天了,大...
 三个多月的宝宝拍了X片与...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FAQ >> 育儿问题 >> 

育儿问题 猪流感(甲型H1NI流感)来了!妈咪该如何保护好自己的宝贝呢?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9-14 11:09:01

  >>>>>>>>提问

(1)口罩+婴幼儿专用洗手液=抵御流感病毒最有效的武器
戴口罩:口罩确实能抵挡一部分飞沫,但一般的口罩对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效果不大。N95专用口罩对病毒的过滤可以打到95%以上,因此,如果我们身边已发生了甲型H1N1流感疫情,妈咪要为宝贝和家人准备N95专用口罩。如果尚未发生疫情,就没有必要整天戴口罩了。
勤洗手:用洗手液(贝亲、宝贝可爱、好孩子、康恩贝--清洁、抑菌不伤手)认真洗手30秒以上,并用流动的清水彻底冲洗干净,可以洗掉停留在手上的流感病毒。外出回来,妈咪一定要认真给宝贝洗手,自己也要洗手。同时也可以准备一些湿巾(贝亲、宝贝可爱、好孩子--清洁滋润、抗菌抑菌)在身边,随时为宝宝加上防菌抑菌保护层。
(2)不与病毒“同流合污”
少接触宠物:最近一个时期,最好不要让宝贝到宠物多的地方玩,尽量避免宝贝与动物的接触。
少去人多的公共场所。人多且通风差的场所,往往是病毒的聚集地,因此,要避免带宝贝去电影院、商场、医院或挤公交车。
给家里做个大扫除:尤其要对宝贝的卧房、玩具用品、衣物等进行一次彻底打扫、消毒;宝贝的奶瓶、饭碗等要单独存放。
(3)避免与宝贝的身体亲密接触
避免与宝贝面对面呼吸或亲吻:在现阶段,爸爸妈妈尽量不要与宝贝面对面呼吸、亲吻,尤其不能对着宝贝咳嗽、打喷嚏。
避免与感冒患者接触:如果家人或其他人出现感冒症状,一定应与宝贝隔离开。
(4)提高宝宝的抵抗力
因为宝贝整体免疫系统发育不完善,家长不能忽视为宝贝免疫力的提高做好预防工作,相对婴幼儿整体的吸收功能都比较弱,可以给宝贝适当的补充添加益生菌或益生元的牛初乳产品,牛初乳可有效抑制19种致病病菌,还可以对抗包括轮状病毒(肠道常见病毒)、流感病毒(呼吸道常见病毒)、脑病毒在内的多种病毒等,对预防感染作用良好。(如富含益生菌成分的邦阳免疫1+2和富含益生元成分的金装邦阳)。提早做好预防工作,调节免疫系统,增强抗病能力。
温馨提醒:对于1岁以上的宝贝,妈咪要告诉他无论身在何处,当打喷嚏或咳嗽时,一定要用纸巾蒙住口鼻,防止飞沫传播病毒感染他人。如果当时没有纸巾,要用手遮挡,之后赶紧洗手。 


休 闲 宝贝网



>>>>>>>>休闲宝贝网回答:

在预防方面,现阶段没必要扎堆去接种人流感疫苗,因为预防季节性流感疫苗对预防猪流感并无效果。正确的做法是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充足睡眠、勤于锻炼、减少压力、足够营养;勤洗手,尤其是接触过公共物品后要先洗手再触摸自己的眼睛、鼻子和嘴巴;打喷嚏和咳嗽的时候应该用纸巾捂住口鼻;室内保持通风;还可经常用酒精为日常用品消毒等。此外,少在人多的地方“扎堆儿”。  
       1、避免接触流感样症状(发热,咳嗽,流涕等)或肺炎等呼吸道病人。  
       2、注意个人卫生,经常使用肥皂和清水洗手,尤其在咳嗽或打喷嚏后。  
       3、避免接触生猪或前往有猪的场所。  
       4、避免前往人群拥挤场所。  
       5、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然后将纸巾丢进垃圾桶。  
       6、如在境外出现流感样症状(发热,咳嗽,流涕等),应立即就医(就医时应戴口罩),并向当地公共卫生机构和检验检疫部门说明
 防治人类猪流感的药物:病毒感染早期使用达菲(Oseltamivir)有效,但对金刚烷胺(Amantadine)和金刚乙胺(Rimantadine)有抗药性。目前没有专门针对人类感染猪流感的特效药,通常使用的有4种抗流感药物,但临床显示,这种变异病毒对其中2种具有抗药性。因此建议使用瑞士罗氏制药公司生产的“达菲”胶囊和英国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的喷雾式药剂“乐感清”。  还有在没有患病前可以服用“新西兰原装进口邦阳牛初乳纯粉(流感期间优惠金装价格358元、邦阳免疫1+2价格298元)”对免疫力低下者,无论大人小孩子服用后都可增加抵抗能力。对H1N1流感病毒有较强的抵抗能力
牛初乳是天然的免疫力之王,含有大量的由抗原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以及免疫蛋白因子组成的化合物,具有广谱的抑菌效果。所有牛初乳都有这个功能,不过不同牌子之间的牛初乳,效果和营养会有些不一样,给宝宝选择牛初乳建议选择免疫球蛋白和益生菌相互结合的,等于多了一层保护,因为益生菌本身有抑制病菌入侵的作用,加上它能改善宝宝肠胃吸收功能,选择两者结合的牛初乳,对宝宝的效果会事半功倍。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