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怎样赋予孩子一双慧眼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8-08 22:34:13

 

  从宝宝一出生,他就要经历12个月快速而又神奇的视力发展过程。刚出生时,宝宝眼睛的发育还不完全,视觉结构、视神经尚未成熟,只能模糊看到眼前约20厘米的事物。然而,在接下来的每一天,他们的视野将逐渐扩大,不同营养情况下的宝宝,视力发育可能逐渐出现差别。到了宝宝一岁时,在同等距离的情况下,视力发育好的宝宝可以看到更细微的东西。在他们眼中,清晰与模糊的差距将影响认知的快慢与准确度。

  视力发展最初一年是关键

  出生后的头一年内,是宝宝视觉功能发育的关键期,营养的提供会对他的视力乃至智力发育产生持久的影响,DHA则是其中极其重要的营养,它是视网膜的重要组成部分,这种人体无法制造的必需脂肪酸,在视网膜中约占了40%至50%。这一年里,持续补充充足的DHA,对于宝宝视觉敏感度的提高尤为重要。

  科学证实充足水平DHA有助提升宝宝视敏度

  婴儿出生后并没有储备足够的长链多不饱和脂肪酸,保障视皮质充分发育。美国德州大学、达拉斯医院和城市医院针对0至1岁婴儿的临床研究显示:补充足够水平的DHA,可显著提升宝宝视觉灵敏度以及智力发育指数。科学研究表明,母乳中的DHA水平与婴儿的视敏度有直接相关关系。母乳含足够水平DHA,婴儿便有良好的视觉发育,同样,相对于低含量DHA或没有添加DHA的配方奶粉,含接近母乳的高水平DHA的配方奶粉能显著帮助提高视敏度。

  其实,对于宝宝来说,无论是从母乳中还是从配方奶粉中摄取DHA,
关键是在出生的头一年内,能够持续补充充足的DHA,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帮助宝宝视力发育。一项莫里综合研究表明:在出生后的头12个月内,婴幼儿持续从母乳或配方奶粉中摄入足够的DHA,有助其在52周龄时的视敏度发育。研究结果显示,在52周龄时,持续摄取充足DHA的宝宝和未能摄取充足DHA的宝宝,他们在视敏度上的差异相当于标准视力表上的1.5行。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