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期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不要因为SARS而忽略了其他...
 补硒对治疗哮喘有好处吗—...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幼儿期 >> 

幼儿期 验血正常为何孩子仍咳嗽——曹兰芳回答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8-01 14:25:10

 

  时间:2003年5月29日 14:04—14:07 
  提问:guest 
  回答:曹兰芳(上海仁济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教授) 

  guest:我女儿3周岁4个月,5月17日开始因支气管炎挂了6天青霉素,之后又口服了4天头胞羟氨卞,棕色合剂一直服到现在,可现在还有点咳嗽,一般早上起来要咳两三次,每次间隔半小时,每次只咳一两声,晚上5点以后到睡觉也要咳1次(都是有痰咳嗽),晚上不咳。请问:用药这么多天了,难道还有炎症吗?(14:04:57) 休 闲 居 编 辑休 闲 宝贝 网

  曹兰芳:可能还是气管炎未痊愈,因为引起气管炎的病原有各种各样,有的用药以后很快好转,没有留下后遗症状,但有的则反复迁延不愈,如肺炎支原体感染,往往是咳嗽时间比较长,有时候轻有时候重,它遇到感冒还会出现初发时的症状,最好先用一段时间琥乙红霉素或希舒美,再观察疗效。(14:05:54) 

  guest:孩子的病是在浙江省儿童医院看的。5月17日那天还做了个血常规,全部正常,医生说是病毒引起的,所以在挂青酶素的同时,也挂了4天抗病毒药利韦巴林。难道还要做检查才能确定病原吗?(14:06:32) 

  曹兰芳:病原体的检测不是单纯靠血常规就能断定,目前最常用的是检测血液里相关病原体的抗体,尤其是支原体、衣原体等病原体抗体。因为做血常规只能判断有没有细菌感染。而通常支(衣)原体病毒感染后血常规都显示正常。(14:07:24)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