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问题
   育儿问题
   家庭教育
   起名问题
   宝宝疾病

   相关栏目
 宝宝三个月了把尿老爱哭怎...
 你对有些孩子偏爱Mcdonald...
 帮我把中文翻成英文.谢谢`...
 生过2个小孩,还能再生吗
 宝宝四个月母乳没有了她又...
 我是一名化验员,3-4个月...
 宝宝六个月大时我烫发了,...
 本人姓王,妻子姓韩,2008...
 谁能告知我在澳大利亚奶粉...
 采指血查微量元素检查是否...
 宝宝喝钙的问题?
 三个月大宝宝的问题?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FAQ >> 育儿问题 >> 

育儿问题 小儿夜里常哭闹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6-25 10:19:09

  >>>>>>>>提问

小儿10个月,但最近夜里常哭闹,经常要抱着睡、或要喝完奶粉后再入睡。而且经常出汗,后脑勺特别多出汗。请问这是为什么会这样?

休 闲 宝 贝网



>>>>>>>>休闲宝贝网回答:

"婴幼儿期由于新陈代谢旺盛,加上小儿活泼好动,有的即使晚上上床后也不得安宁,所以入睡后头部也可出汗。所谓生理性多汗,是指孩子发育良好,身体健康,无任何疾病引起的睡眠中出汗。家长往往习惯于以自己的主观感觉来决定小儿的最佳环境温度,喜欢给宝宝多盖被,捂得严严实实。孩子因为大脑神经系统发育尚不完善,而且又处于生长发育时期,机体的代谢非常旺盛,再加上过热的刺激,只有通过出汗,以蒸发体内的热量,来调节正常的体温。此外,小儿在入睡前喝牛奶、麦乳精或吃巧克力等也会引起出汗。有的家长在孩子入睡前给其喝牛奶、麦乳精等,小儿入睡后机体大量产热,主要通过皮肤出汗来散热。另外,室温过高、或保暖过度也是小儿睡眠时出汗的原因,这些都属于生理性的出汗。
病理性出汗是在小儿安静状态下出现的,如佝偻病的出汗,表现为入睡后的前半夜,小儿头部明显出汗。由于枕部受汗液刺激,婴儿经常在睡觉时摇头与枕头摩擦,结果造成枕部头发稀疏、脱落,形成典型的枕部环状脱发,医学上称之为“枕秃”,是婴儿佝偻病的早期表现,只要及时补充维生素D和钙,也可以喝生命阳光牛初乳,因为牛初乳生长因子和免疫因子产生的功效已经被确认,它不仅能促进婴幼儿的生长发育,还能改善他们的运动功能。此外,牛初乳还能提高免疫力低下及体弱多病者的免疫水平,能够增强抗病能力。就可以得到控制,出汗也就会自止。
假如小儿不仅前半夜出汗,后半夜及天亮前也出汗,多数是有病的表现,最常见者是结核病。结核病还有其他表现,如低热、疲乏无力、食欲减退、面颊潮红等。结核病的病儿白天活动时易出汗称为虚汗,夜间的出汗称为盗汗。如怀疑孩子感染了结核,应做肺部X线检查或做结核菌素试验以便及时诊断、及时治疗。
因此,对小儿睡眠中的出汗,应仔细区别,必要时带孩子去医院检查微量元素,发现异常及时治疗。祝宝宝健康快乐!
"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