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疾病
   育儿问题
   家庭教育
   起名问题
   宝宝疾病

   相关栏目
 宝宝流口水吃什么东西能减...
 我的宝宝现在4个月了,从宝...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FAQ >> 宝宝疾病 >> 

宝宝疾病 宝宝夜里哭闹怎么办?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5-22 11:39:17

  >>>>>>>>提问

宝宝两个多月,本来都很好,夜里一觉能睡四个小时,忽然连着两个晚上一个小时哭一次,也不吃奶,抱起来拍拍就好,放下在一个小时又不乖,白天都好好的,是怎么回事啊?






>>>>>>>>休闲宝贝网回答:


休 闲 宝 贝 网
婴儿夜里哭闹的原因很多,往往与睡眠条件不好而引起的身体不适有关,也有可能是缺钙的表现。其他原因如饥饿、被子盖得太多、尿布湿了或衣服太紧等也可引起宝宝晚上哭闹。另外,睡前过度兴奋或紧张、白天睡眠太多也可影响宝宝晚上的睡眠。而宝宝的大脑发育尚未成熟,生理上尚未建立固定的作息时间表,在这种情况下,很容易晚上因为睡不着觉而哭闹。

在宝宝出现轻度哭闹或烦躁不安时可采取轻拍或抚摸孩子的方法,这样可使宝宝重新入睡。在宝宝哭闹时,父母不要马上又抱又哄,或给宝宝喂奶和喝水,这样会养成孩子夜间经常醒来的不良习惯。

此外,应给宝宝安排个安静、舒适的睡眠场所,房间里要温度适宜、空气清新。每天晚上最好定点关灯,给宝宝创造一个安静的睡眠环境。在睡姿方面,宝宝最好侧睡,尤其是吃饱后应向右侧睡,俯卧易压住口鼻影响呼吸,仰卧则会因吐奶引起咳嗽。


 哭闹是小婴儿表示感情及要求的一种方式,饥饿时哭,尿湿了哭,想睡时哭,热了冷了也哭……无事时也会哭几声,练练发音,这是生理现象家长不必过虑。当然也有病理性哭闹,即对不舒服及疼痛的一种表达,如:鼻塞、皮肤褶烂、红臀、喂养不当时呕吐、牛奶过敏或乳糖不耐受引起的腹绞痛,肠套叠、嵌顿疝引起的肠梗阻,还有其他部位的疼痛和原因不明的肠绞痛等。可采取让孩子俯卧在肩,抚慰走动,细声细语的说话或唱歌,也可用热水袋敷腹部。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