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新闻
   育儿新闻
   怀孕胎教
   育儿早教
   宝宝学艺
   育儿FAQ

   相关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新闻 >> 

育儿新闻 津产妇剖宫产三同胞女婴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4-17 13:39:04

    昨(20)日中午,天津市一中心妇产科内传出阵阵婴儿的啼哭声,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3名同胞女婴呱呱坠地。目前,母女4人身体状态良好。据了解,这是该院今年首次接生三胞胎。

  辨别三胞胎只能靠号码牌
休 闲宝 贝 网
  下午3时30分,记者穿着防护服跟随医护人员进入育婴室。3个小不点儿安静地躺在暖箱里,三胞胎面貌清秀,双眼大而有神,特别活泼好动。看到有人经过,就眨眨眼,还时不时地张张小嘴巴。“这仨小家伙长得特像,从外表看很难分辨。”指着三姐妹身上的号码牌,医护人员说,虽然三姐妹的状态良好,但由于她们的体重都不足3公斤,刚出生后的一段时间必须在暖箱中度过。

  3分钟内三姐妹相继出生

  提到这三姐妹,妇产科孙主任特别高兴,她说,这是一中心医院今年首次接生三胞胎。昨日上午11时许,这名产妇被推进手术室进行剖宫产,12时7分,第一名女婴顺利诞生,体重2公斤。紧接着,老二老三分别在12时8分和12时9分相继诞生,体重分别为2.5公斤和1.8公斤。

  三胞胎让父亲揪心6个月

  随后,记者来到住院部探望三胞胎的母亲韩君。通过数码相机,韩君看到暖箱内的3个女儿时,露出了笑容。据韩君的丈夫王金柱介绍,妻子怀孕4个月的时候检查得知怀上了三胞胎。“听到这个消息,我的第一个反应是兴奋,然后就是不安。”面对记者,性格直率的王金柱说,由于祖辈曾经生育过双胞胎,得知韩君怀上了三胞胎,他并不是特吃惊,“此后的6个月我一直惴惴不安,担心妻子和孩子的安危。现在,我们还没给孩子取名,等她们从暖箱出来以后,再和家里人好好商量。”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