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疾病
   育儿问题
   家庭教育
   起名问题
   宝宝疾病

   相关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FAQ >> 宝宝疾病 >> 

宝宝疾病 请问我家宝宝现在两周大便脱肛是怎么回事啊?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7-05 18:15:44

  >>>>>>>>提问

之前去过医院可他们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说孩子现在小也不好治。看孩子可受罪了,有知道的吗谢谢!






>>>>>>>>休闲宝贝网回答:


休 闲 宝 贝 网
细心的父母常常会发现小孩大便时有一个鲜红色球状的东西(实际上是肠粘膜和肌层组织)从肛门脱出,大便后又自动回缩。医学上称脱肛,脱肛如反复发作,就得在大便后用手把它按回去。如果脱肛严重,而且长时间没有复位,就有可能引起组织坏死等严重后果,令父母忧心忡忡。因此,对于婴幼儿脱肛,及时矫正是十分必要的。 
  1.对于反复发作但能自动缩回的脱肛病儿,应该改变大便时的体位,避免蹲着大便,让孩子坐高脚痰盂或将痰盂放在板凳上大便。如能这样坚持L~2个月,就可以治好脱肛。 
  2.对于大便后直肠脱出又不能自动缩回的严重脱肛病儿,家长可用右手拇指把脱出部 位按压回去,然后用纱布叠起来压住肛门,再用胶布在臀部固定。这样卧床休息1~2个月以后,大部分孩子都能康复。 
  3.如果脱肛与便秘、腹泻和剧烈的咳嗽有关,就应先把这些 治好。

1、如果能回缩,可改变大便时体位,改蹲着大便为坐厕大便,坚持2个月会自动回复。
2、如果不能回缩的,大认可用手指轻轻的按摩使其回缩,在用不带固定,卧床休息,避免大哭、大笑,我想1—2月内可恢复。
3、积极的治疗原发病。
4、注意饮食,在保证营养均衡的基础上,多食一些粗纤维的食物及水果,避免刺激性的食物。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