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问题
   育儿问题
   家庭教育
   起名问题
   宝宝疾病

   相关栏目
 哪年生宝宝合适?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FAQ >> 育儿问题 >> 

育儿问题 急!!2个月宝宝经常无故哭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2-24 11:59:50

  >>>>>>>>提问

我家宝宝2个月大了,现在不管白天晚上经常无故哭,而且哭得很惨,也不是饿了或尿了.有时吃奶时也哭,甚至还边吃边哭;好不容易抱着睡着了,一有响动或放在床上就醒,即使在婴儿床上睡着时间也不长,也会无故哭醒.但是如果宝宝不单独睡就会稍微安静点,有几天晚上还一哭就是几个小时,不间断地哭,好担心.不知道宝宝是怎么了,是不是缺钙?生病?还是其他什么问题.请有经验的妈妈支一下招.谢谢!
而且最近宝宝吃奶时经常溢奶,有时还会吐奶.不知道是不是和宝宝最近生病有关系?
休 闲宝贝 网



>>>>>>>>休闲宝贝网回答:

第一个问题,新手父母最怕听到宝宝哭,舍不得,于是宝宝一哭,就赶紧抱他起来,可是几次之后,聪明的宝宝立刻发现,哭是吸引大人来抱他的最有效方法,而变成一种习惯,这可累坏了没有经验的父母,在抱与不抱之间,左右为难,万一家中的婆婆妈妈再插手干涉,问题就更复杂了。
正解
哭,是人与生俱来的本能反应,婴儿哭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尿片湿了、肚子饿了、想睡觉了或是生病了……,家长应该先检查一下,如果这些因素都排除了,宝宝还是哭个不停,就表示他可能缺乏安全感或是想要引起大人的注意,这时候就应该先和他说说话,安抚他的情绪,如果还是无效,才把他抱起来,万一妈妈们太忙,不能马上抱他,让他哭一会儿,也是可以的。
第二个问题,1~3个月大的宝宝则睡15~15.5个小时……随着年纪的增加,宝宝所需的睡眠时间会愈来愈短,不过由于较小宝宝的睡眠觉醒循环较短,所以,夜间醒来的次数便会增多,同时,胎儿在母体中,没有白天、晚上的差别,出生后无法适应大人白天活动、晚上睡觉的方式,就会有日夜颠倒的情形。改善的方法是白天不要让宝宝睡太多(尤其是黄昏过后),尽量逗他玩,给他适当的运动,喝奶时间到了,如果他还在睡,也要把他叫醒,等到快睡觉前,再帮宝宝洗个温水澡,就比较容易让他乖乖入睡了.
正常的婴儿可以由母乳或配方奶中,获得足够的钙质或维生素营养,鱼油含有可促进宝宝脑部发育的DHA,可以适量给予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