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
   钢琴
   电子琴
   小提琴
   二胡
   口琴
   笛子
   古筝
   象棋
   围棋
   国际象棋
   书法
   绘画
   舞蹈
   唱歌
   表演
   儿童歌曲
   儿童故事
   其他

   相关栏目
 吹塑纸版画技法
 传统水性植物颜料与水印版...
 雕塑的基本工具与基本材料...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宝宝学艺 >> 绘画 >> 

绘画 雕塑的基本工具与基本材料-工作台、模特儿台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8-12-15 13:15:51

   工作台包括三部分:雕塑架、平面压力轴承和台面。

  雕塑架一般有两种形式,一种是三角支撑(如图3―3a),高度在120cm左右,另一种是四角支撑(如图 3―3b),高度在50cm左右。
休 闲 居 编 辑休 闲 宝 贝 网




  这两种雕塑架,都是为支撑雕塑重量而设置,一般都是采用木结构,要求结实耐用,变形小。三脚架形多用做头像、胸像、躯干和尺寸不大的人体。而四角架是为做尺寸较大、较高、较重的雕塑,如等大人体。

  平面压力轴承是为了雕塑的转动,以便全方位地观察对象,它具有平稳、省力、不易锈蚀、耐用的特点,在商店里可以买到现成品,但价格较贵,所以也可自己制作。

 

  它是在雕塑架上做两个同心圆孔,在雕塑台面上接一根圆棒,插入两个圆心以完成转动,但缺点是转动不灵活,承受重量有限。另一种方法是在这一基础上,在板面的底面安置几个定向轮,以增加其转动能力。

  雕塑台面一般是采用材质较硬、不怕水、变形小的木料制作,它是雕塑的基准平面,也是雕塑内结构的“基础”部分,所以要求结实、坚硬。它是由木板拼成 40cm×40cm×5cm的版面,背面按纵向钉两根5cm×5cm的木方加固。

  模特儿台与四脚雕塑台同理,但要求平稳牢靠,便于模特儿摆出各种姿势。
©ieshu.com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