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
   钢琴
   电子琴
   小提琴
   二胡
   口琴
   笛子
   古筝
   象棋
   围棋
   国际象棋
   书法
   绘画
   舞蹈
   唱歌
   表演
   儿童歌曲
   儿童故事
   其他

   相关栏目
 白俄罗斯芭蕾舞历史
 经典芭蕾舞剧《仙女》《拿...
 中国芭蕾舞的第一代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宝宝学艺 >> 舞蹈 >> 

舞蹈 如何欣赏芭蕾演出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3-07 15:25:42

 

  芭蕾大致分为三种类别,一为叙 述故事的;一为情绪或气氛的描述; 另一种则是单纯呈现出音乐与舞蹈的 关系。

  近十年来因交通方便,缩短了国 与国的距离,艺术经纪人引进了世界 各国的优秀的表演艺术来台,几乎每 个月均有国内外芭蕾舞团演出,多年 来在台湾已拥有相当多的观众,而如何欣赏芭蕾舞演出,相信是很多爱舞观众想瞭解的。 休 闲 居 编 辑休 闲 宝 贝 网


  观赏芭蕾舞剧何时可以鼓掌?观赏芭蕾舞剧,只要与你内心起共鸣,表演精彩 时可以立即鼓掌,观赏古典芭蕾舞剧演出,如果能看到高技巧动作,自然会鼓掌, 而观众的掌声也是舞者所盼望的,不但可以带动整场演出的气氛,还可以使舞者更 卖力的演出。   

    古典芭蕾舞剧有其特定的结构与形式,经由艺术总监、编舞、舞者、灯光音响、服装、布.....专业的剧场工作人员密切配合,才能完整的呈现在观众面前。
  如果我们对芭蕾舞舞台上的型式能有基本的认识,观赏芭蕾演出时必能获得极大的乐趣与共鸣。芭蕾舞剧演出主要由下列三种角色组成:

    1.主角:主角是故事核心人物,舞者需有一定水准以上的技巧与体力,最重要是要 有高超舞蹈素养及品格,才能诠释剧中的人物。 古典芭蕾双人舞是整个舞剧重心,大都由男女主角担任,古典芭蕾舞剧双人舞结构 次序是男女主角双人的慢板,然后是男主角独舞,女主角独舞,最后才是终曲 (coda)双人快板,主角艺术素养与技巧水准将于双人舞中呈现。 2.独舞者:具有主角技巧,而能单独或三、四人演出者。 3.群舞者:群舞者虽然舞步较简单,但复杂的画面变化,整场气氛烘拖更是扮演举 足轻重的地位,每一位群舞者均非常重要,只要有一人乱了脚步,整体的画面将被 影响。

[1]



≡ 查看、发表评论 ≡